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热身赛三大外援抢眼 曹赟定首发获教练肯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0日14:53
  新援水平如何?阵容如何搭配?打法有何变化?对于新申花的诸多问号,球迷可谓望穿秋水。昨天,申花坐镇康桥基地,迎来新赛季的首场重量级热身。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光州FC,申花1比0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除了结果令人欣慰外,萨梅隆、安古洛、卡斯特罗等外援轮番登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力克模拟对手

  自从新赛季重新集结后,申花几乎一直闭门不出,在康桥埋头苦练。其间,除了到崇明和东亚过过招外,大多数时间奚志康都在潜心打磨技战术。昨天和光州队的比赛,是申花备战亚冠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之前,作风凶猛的光州队2比0完胜徐根宝的东亚队,加上光州队也是申花亚冠对手水原三星的模拟对象,这也让这场较量无形中多了不少看点。

  在安古洛、卡斯特罗等新援陆续报到后,奚志康昨天终于可以排出一套最完整的阵容出战。门将王大雷,戴琳、陶金搭档中后卫,吴曦和新内援文虎一坐镇边路,于涛和卡斯特罗出任双后腰,姜坤、曹赟定、里亚斯科斯和中锋萨梅隆构成了前场攻击组。在顶住了对手开场的疯狂逼抢后,申花在下半场由新加盟的外援萨梅隆接姜坤传球后,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从整场表现看,申花实力要略胜对手一筹,获胜在情理之中。

  新援表现给力

  两天前,人在海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就早早预告了这场重量级的热身赛。朱骏甚至迫不及待地总结出三大看点,除了能否获胜外,新援能否攻破韩国人大门,以及刚刚到队的哥伦比亚人“小小黑”安古洛表现如何,朱骏都相当期待。昨天,这两大悬念都得到破解,结果令申花上下相当兴奋。

  毫无疑问,昨天的这场比赛几名新近加盟的内外援是最大的看点所在。尤其是和里亚斯克斯搭档的阿根廷人萨梅隆,更是最受关注。整场比赛下来,阿根廷人表现相当抢眼。除了一个进球外,头球和做球表现更为闪亮,争顶成功率将近90%,显示出一名优秀高中锋的潜质。除此之外,后腰卡斯特罗表现稳健,而下半场登场的安古洛,展现出的实力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从东亚转会来的曹赟定也获得了教练组的肯定。

  不能过早定论

  由于要备战2011赛季的亚冠,申花球员兔年新春只有3天假期,大年初二所有队员就归队报到了。赛前,奚志康就告诉球员,“你们就把这场比赛当做亚冠来打,站在你们面前的就是"水原三星",不要给自己留下一丝松懈的理由。”而赛后,对于1比0的比分,奚志康也表示满意,“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高,基本打出了这段时间训练的东西,很有收获。”

  不过,对于几名新援的表现,奚志康表示还需观察。“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还不能早早下结论。但从他们的表现看,都很有潜力。”而投资人朱骏也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这场比赛70%的主力和位置都到位了,应该说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能赢下这个对手,不敢说我们亚冠一定怎么样,但还是那句话,碰谁申花都不怵。”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