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联赛火热开锣 林丹蔡赟等好手即将悉数登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2日08:35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东风雪铁龙·2011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今天揭开序幕。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比赛中,8支队伍将进行两个阶段的单循环比赛,在4月30日决出本赛季的冠军。在今天14时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八一队将在主场广州体院迎战广州队,广东卫视将直播该场比赛。

  八一东凌粮油队拥有林丹、蔡赟等国家队主力,而广州粤羽恒大队则有卢兰、杜婧等女队主力,两队在首轮的交锋就引爆了强强对话。今年联赛两支俱乐部八一队和广州队主场均在广州,对于广州这个羽毛球之城的球迷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经过去年的摸索,本赛季的羽超联赛从各方面都有所提升。8支俱乐部吸引了11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包括了林丹、鲍春来、王仪涵等国家队主力选手以及李宗伟、陶菲克等6名国外著名选手,逐渐显现出国际羽坛最高级别超级联赛的魅力。

  目前各俱乐部主场均已确定,8支俱乐部将在17个城市进行主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仍然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但由于本赛季联赛要在今年5月1日伦敦奥运积分周期前结束,因此相比起上一赛季,大大简化了季后赛。如果常规赛两个单循环赛的第1名是同一支队伍,则直接夺冠,如果是两个不同的俱乐部,则进行一轮PK赛决出冠亚军。其余的俱乐部则按照常规赛的总成绩排出3至8名。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昨天的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赛季的联赛有几大亮点:由于有了去年成功的积累,今年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参与赞助,8支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有了充裕资金,拉近了俱乐部之间实力差距,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而吸引了包括李宗伟等国际巨星加盟,成功提高了羽超联赛的国际地位;加上广东卫视每轮比赛都将面向全国直播一场比赛,让羽超联赛更具有影响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下午,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八一羽毛球俱乐部签约和广州体院主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林丹、蔡赟等明星球员和国家乒羽中心、东凌粮油和八一俱乐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八一羽毛球俱乐部独家冠名合作伙伴。八一队现在拥有国际巨星林丹、蔡赟、蒋燕皎、何汉斌等顶级阵容,综合实力位居8家俱乐部前茅。八一队主场设于广州体院篮球馆,今天下午主场迎战广州队。八一队所有主场赛事都将在广州体育频道、欧洲足球频道和广东卫视播出。

  刚刚和广州姑娘谢杏芳领证的林丹代表八一队出战,主场设在广州,他也高兴地表示:“广州是我半个主场了。希望我和队友们都能比出更好的成绩。”林丹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了他的羽坛“大满贯”,他也期望能在广州再创新高,“广州亚运绝对不是终点,希望能站到更高的位置。”今年中国羽毛球队任务艰巨,既有联赛同时还有奥运积分赛,林丹也表示,要尽量调整好自己的体能和状态,尽量做到两不耽误。“其实一个职业运动员,比赛肯定更多,任务也会更重。去年世锦赛之后,自己打得并不是很理想,也没有说是联赛的原因,一个球员不可能一年到头状态都保持最好。”

  引援是今年联赛的一大热点,尤其是林丹两个主要对手陶菲克和李宗伟均加盟了联赛,对此林丹说:“走市场化道路的比赛,就必然会出现这样的场面,我相信球迷都不是老想看我对鲍春来或者陈金,希望明后年能吸引更多的国外球员。虽然不是国际比赛,但我也希望和李宗伟都能打出最好的比赛。”因为八一队主场坐落广州,林丹和新婚妻子谢杏芳自然多了些机会见面,但他遗憾地表示,“情人节那天应该已经回北京准备训练了,但我们春节过得非常愉快。”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