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杭州绿城

亚冠资格赛-鲁能苦主点球战过关 9-8险胜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19: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1亚洲冠军联赛展开资格赛轮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东亚区比赛中,曾给山东鲁能留下痛苦回忆的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一波三折通过点球大战,最终7-6总比分9-8击败泰国的蒙通联队惊险过关,2月19日斯里维加亚将同阿尔艾因交手胜出者将会在正赛阶段小组赛中遭遇中超球队杭州绿城。

  亚冠资格赛轮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四支西亚队伍和两支东亚俱乐部,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并最终决出最后两个晋级正赛阶段的资格。其中在东亚区的三支队伍泰国蒙通联、印尼斯里维加亚、阿联酋艾因(为公平起见将其放入东亚区)中所产生的一支晋级球队将在小组赛中与中超球队杭州绿城交锋。参加附加赛西亚区的三支队伍是2010年亚足联杯冠军伊蒂哈德(叙利亚)、邓波竞技(印度)和萨德(卡塔尔)。

  在率先结束的东亚区比赛中,印尼斯里维加亚主场。第48分钟,38岁的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基思-冈布斯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为斯里维加亚首开记录。第81分钟,身高只有1米68的泰国国脚通劳还以颜色用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得分追平比分。补时阶段,泰国蒙通联的后卫旺萨因手球而被红牌驱逐出场。

  由于90分钟结束时双方1-1战平,因此比赛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加时赛甫一开始,少一人应战的蒙通联队便进球完成逆转。第93分钟,被视作泰国妖人的年轻锋将当达破门得分。第112分钟,主队的喀麦隆后卫加图尔西冲顶头球中的将比分扳为2-2平。点球大战两队踢得异常激烈,最终,斯里维加亚以7-6,总比分9-8险胜过关。

  斯里维加亚将在2月19日同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再战一场,胜出者将进入正赛阶段,晋级球队将同中超球队杭州绿城、首尔FC和名古屋鲸八同处F组。值得一提的是,斯里维加亚算是山东鲁能的仇家,2009年小组赛山东鲁能在最后一轮有晋级希望的前提下,收官轮客场被爆冷遭逆转输给印尼球队耻辱出局。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西亚区半决赛中,卡塔尔的阿尔萨德5-1横扫叙利亚球队阿尔伊蒂哈德,科特迪瓦前锋凯塔和巴西前锋莱昂德罗均梅开二度,希迪克也有一球入账,阿尔伊蒂哈德仅由哈马伊迪利用点球攻入挽回面子一球。下周六,阿尔萨德将同印度的邓波竞技进行西亚区的决赛,届时胜出者将闯入小组赛阶段。这也意味着2月19日两个正赛席位归属将水落石出。(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