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两个季军收获大于失落 一优势未丢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02:15

视频-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刘翔获季军 奥利弗夺冠

翔飞人更衣可爱至极

    搜狐体育讯 从杜塞尔多夫到卡尔斯鲁厄,刘翔在远离欧洲赛场三年多后的“复出战”中收获了两个季军。从两天前的7秒60,到今天的7秒55,伤愈后的刘翔按照预期在感受和体验欧洲实战。诚然,刘翔与奥利弗的差距足有0.15秒之多,但若与自身比较刘翔在欧洲显然是收获大于失落。

  整整11个月之前,参加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刘翔,仅仅跑出第七名的成绩,并且在竭尽全力的情况下只是以7秒65的成绩完赛。不过教练孙海平坚称:“那些关于‘刘翔时代过去’的说法不太正确。那些评论根本不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了解刘翔。我坚信刘翔还是刘翔,只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他需要放低姿态,更需要理性面对。”

  转眼间,2010年已成为过去,刘翔在德国开启了又一个新赛季的征程。尽管在国内甚至亚洲赛事连连折桂,但在赶赴欧洲前中国飞人的态度却异常低调。每每谈起比赛目的,刘翔的态度都只是“听听枪,跑跑看。”在被逼情况下,说出7秒60的成绩标准似乎也难以激起外界的兴奋点。

  当然,在杜塞尔多夫刘翔确实以最精确的方式兑现了赛前的预言。并且赛后很坦诚的分析:“跑到这个成绩我已非常非常满意,人不能老跟自己巅峰时的状态相比,还是要结合自己当前的训练水平慢慢来。欧洲选手的实力就是7秒50以上,不能说他们水平进步了,只是我的水平退步了。”并且刘翔在最后还补了一句“希望在卡尔斯鲁厄能够跑进7秒60以内,把成绩提高点。”

  果不其然,在卡尔斯鲁厄刘翔打开了7秒60大关,跑出7秒55的成绩完赛。尽管慢了奥利弗0.15秒之多,但这样的差距是可以接收的,毕竟60米栏并非刘翔所擅长。实际上即使在刘翔受伤前的巅峰期,其个人60米栏的历史最好成绩也不过才7秒42而已,而奥利弗仅仅在最近10天内便三度跑进7秒41。将处于恢复上升期的刘翔,同身处巅峰状态的奥利弗比较显然是不合适,也不恰当的。

  从两站四枪的表现来看,刘翔在栏间节奏等专业技能方面并未退步多少,除在卡尔斯鲁厄站预赛罕见出现一次打栏意外,其余均过得十分流畅,特别是两枪决赛的表现,在过栏时的流畅度还是要比其他竞争对手略胜一筹的,虽然在各别小细节上还有不足之处。之所以出现成绩上的差异,主要问题还是在爆发力和途中跑的加速能力上仍需在训练中加强。

  从去年3月的7秒65,到今天的7秒55,刘翔的成绩尽管只是提高了0.10秒,但从专业角度来看进步却是巨大的。我们不难发现,刘翔正在按照孙海平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逐渐提升。仅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就没有理由对中国飞人失去信心。正如一位翔迷所言:我们不急,因为厚积薄发在后头!(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刘翔起跑反应时冠绝全场 翔飞人已达到比赛目的
·刘翔:祝有情人节日快乐 看我比赛上班可以迟到
·刘翔谈德国赛感受最深一点 轻描淡写大邱世锦赛
·欧洲两战翔飞人接近完美 一细节凸显刘翔在进步
·新年两次碰撞显三雄争霸 刘翔潜力大夏天或出彩
·刘翔两个季军收获大于失落 一优势未丢值得期待
·冯树勇:刘翔正回归世界赛场 德国司机迷恋刘翔
·冬日那:刘翔没发挥真实水平 前三栏有明显进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