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卡尔斯鲁厄60米栏刘翔7秒55获季军 奥利弗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4日03:59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刘翔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55获得季军,奥利弗以7秒40夺得冠军。

  预赛中,刘翔以7秒68的成绩排名第一组第二名晋级决赛;奥利弗则以7秒48的成绩排名第二组第一名、很强势地挺进决赛。

  决赛中刘翔分在第6道,奥利弗在第4道;赛前点名时候刘翔显得十分轻松,一脸微笑站在跑道上,奥利弗则表情严峻、显得有些紧张。比赛开始后刘翔启动很快,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42秒,是今年以来起跑反应最短的一次。刘翔的前三栏节奏感很清晰,与其他选手相比,刘翔的栏间节奏还是最好的,但是由于刘翔是八步攻栏,最终还是落后于奥利弗,尽管一路追赶、最终还是以7秒55获季军,这一成绩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跑进7秒60的目标。

  或许是刘翔在场的原因,奥利弗步伐有些混乱,显得很紧,步伐的混乱使得奥利弗在前三栏一直打栏,同时由于是右腿攻栏,他与第五道的法国选手巴斯库在最后阶段胳膊相互有些干扰、连身体也几乎撞到了一起,尽管如此,奥利弗最终还是以7秒40夺得冠军,这是他今年第五次跑进7秒50大关。

  法国选手巴斯库以7秒53获得亚军、这也创造了其个人最好成绩。

  此前刘翔与奥利弗在60米栏的唯一一次相遇是去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决赛,当时奥利弗以7秒44获得第四,刘翔以0.21秒之差排名第七。

  这是刘翔本赛季参加的第二站比赛,不论从成绩上还是临场表现来看,与第一站相比都要好很多。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赛季的展开,刘翔的表现将会越来越好。

  比赛的成绩也说明了奥利弗本赛季确实状态出众:2月5日在斯图加特室内赛创造了7秒37的好成绩,今天的预赛跑出了7秒48,决赛又跑出了7秒40;截至本站比赛结束,奥利弗今年已经5次跑进7秒50大关了,这样的表现确实是高出其他运动员一大截。(刘向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