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大罗小罗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传记揭大罗众多秘闻 为何母亲给他取名罗纳尔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12:21
《罗纳尔多!世界之王》封面

一代巨星罗纳尔多宣布退役 外星 人正式告别足坛
足球场上无人能防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经典十佳球

    搜狐体育讯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1世纪头十年,这个时间段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不少,但能够与罗纳尔多比肩的却不多,三届世界足球先生、两次欧洲金球奖、两次捧起大力神杯、世界杯进球纪录保持者(15球),他被无数荣誉光环笼罩着,甚至被球迷亲切誉为世界足坛第三代球王!毫无疑问,罗纳尔多算是足坛一代宗师,如此一名超级巨星,所经历的肯定与众不同。在罗纳尔多宣布退役之时,让我们再次回顾那个进球如草芥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世界之王》是一本关于罗纳尔多生平传纪,包括巴西巨星的生活和职业足球生涯,记述着罗纳尔多的点点滴滴。不过,这本书并不是罗纳尔多提笔的自传,而是由英国作家温斯里-克拉克森撰写的,中文版本由马向菲编译。据悉,《罗纳尔多!世界之王》于2004年1月由译林出版社正式出版。此后,该本传纪又多次修订,继续补充了罗纳尔多职业生涯中随后的经历。当然,回忆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首当其冲要回顾罗纳尔多的名字由来,这个与他的职业生涯一样,也具有传奇且神秘的色彩。

  1976年9月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家医院里,世界足坛迎来了第三代球王——罗纳尔多。但罗纳尔多并非姓氏,但现在却是一个传奇,不过当年罗纳尔多母亲索尼娅给自己儿子起名字的时候充满着戏剧性:当罗纳尔多的母亲索尼娅踏进医院时才发现,那家医院已经人满,甚至没有供她生孩子的地方,而且当时索尼娅即将分娩。匆忙之中,索尼娅得到一名医生的救助,半个小时后索尼娅分娩一个男婴,他就是罗纳尔多。

  “是个男婴。”医生抱着一个头发漆黑的小不点对索尼娅说,“你给他起什么名字?”索尼娅的眼睛还因为痛苦的生产而模糊,但她依然勉强的抬起头,对给她接生的医生笑了笑,说,“谢谢你,医生。你叫什么?”“罗纳尔多”医生回答道。“那我们就叫罗纳尔多吧,为了感谢你的帮助。”索尼娅说。谁曾料到,索尼娅感恩所取得名字,日后竟然成为足球的代名词,甚至成为罗纳尔多家族的先驱,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小小罗(C罗),两个罗纳尔多后辈儿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竟然都曾站过罗纳尔多的光,这从中也说明了罗纳尔多的伟大。

  《罗纳尔多!世界之王》揭秘了罗纳尔多名字的来历,更爆料了母亲索尼娅曾经有放弃罗纳尔多的想法。据悉,当索尼娅怀上罗纳尔多的时候,她并不想要这个孩子,只是听了巫医的一席话才令索尼娅有了生出肚子里的孩子。众所周知,罗纳尔多的父亲不仅酗酒而且还吸毒,索尼娅为了防止这个孩子跟父亲一个德行,所以很不想生下这个孩子,巫医却说,“有一天,一个男孩子的到来将照亮你的生活,把你变成百万富翁。” 巫医说这些话时,她根本没当一回事。但是当她坐上车,在泥土路上颠簸着赶向地区医院的时候,巫医的声音开始回荡在耳边。毕竟,重温充满希望的话语总比去想她那个不争气的丈夫以及糟糕的婚姻舒服些。最终,索尼娅生下了这个孩子,而且还是男婴,他就是日后大名鼎鼎的罗纳尔多,别说是百万富翁,罗纳尔多整个职业生涯赚的钱已超过千万。

  此外,这本传记还揭示了罗纳尔多为什么有两个生日,一个是9月18日,一个是9月22日。《罗纳尔多!世界之王》写道,“索尼亚生完罗纳尔多后,内利奥终于出现在医院。他告诉妻子,他没有钱给罗纳尔多登记,有法律规定也没办法。就连医疗费都是从朋友那借来的一大堆硬币。四天后,内利奥终于东挪西凑地找到了10美元,给儿子办了出生登记。因为害怕没有立刻登记而被罚款,他谎称罗纳尔多是9月22日出生的。不过,这并不奇怪。巴西每年有超过100万新生儿根本就没有登记。从那以后,罗纳尔多每年都有两个生日。他的家里在9月18日给他庆祝,而官方登记薄上,他是9月22日出生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