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现场:汤姆面部被击中瞬间短路 冯坤发球卡江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2月15日22:16
组图:冯坤尹萌携手拦网 翟婷丽进攻恒大拦不住

    搜狐体育讯 2月15日,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恒大女排主场以3-1力克江苏积分榜追平天津队。本场比赛,副攻索玛和尹萌“客串”二传大显传球功力,美国外援汤姆-洛根面部被砸惊现“短路”,慢热的恒大女排凭借发球杀手锏“连卡”江苏上演三局逆转好戏。

  副攻仿效欧美“客串”二传

  首局较量进行到比分9-6时,恒大二传冯坤在后排一号位防守起重球未能及时插上,前排副攻索玛移动脚步传球到四号位,主攻汤姆-洛根及时跟进平拉开直线成功得分。这种情况还出现在比分进行到11-9时,冯坤同样是由于防守强攻被压制到后场,副攻索玛出其不意地传球调整到后排六号位,汤姆-洛根跃起后攻偷袭到江苏女排的防守区域。

  在恒大女排第四局以比分22-14确立起领先优势后,冯坤后排再度被防守压制无法及时插上,前排副攻尹萌背传一号位后攻,汤姆-洛根大力扣杀至江苏女排的后排漏洞成功。相对于国内排球俱乐部接应球员负责临时客串二传不同的是,恒大女排这种仿效欧美通过前排二传调整传球,更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主攻和接应两进攻端的实力。

  汤姆面部被砸瞬间“短路”

  第三局比赛伊始,江苏女排主攻陈亚云四号位大斜线强攻势大力沉,汤姆-洛根在对角五号位防守区域未能及时躲开,排球重炮般地砸在面部而当即摔倒。尽管汤姆-洛根事后用双手轻抚脸部试图保持清醒,但是鼻痛的干扰一时无法排除。江苏女排接应陆倩此时的跳发球有意识地重点冲击这一接发球区域,导致汤姆-洛根先是接发球直接垫出界外,随后又一传失手直接丢分,两番“短路”过后被主教练郎平启用泰国外援维拉万所替换下场,直至比分至9-14时才再度出战。

  冯坤周媛发球“连卡”苏军

  第二局比分胶着到9-9平后,江苏女排此时后排由接应陆倩和自由人陈展负责主要接发球,冯坤上手飘球连续重挫客队的一传质量,主攻翟婷丽在前排相继出现两次扣球出界和三次强攻被拦死,江苏女排在这一轮次“连卡”八分,导致本局最终以13-25大比分溃败。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四局比分8-6时,主攻周媛上手飘球同样落点刁钻,尹萌轻吊、汤姆-洛根拦网、尹萌短平快、李慧连击失误,江苏女排又在这一轮次“连卡”四分,致使关键局被拉开比分彻底陷入被动。

  “慢热”恒大上演三度逆转

  恒大女排本场比赛所拿的三局都是在开局“慢热”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的,第一局比分2-4短暂落后,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切维奇一号位后攻斜线犹入无人之境,恒大女排得以反超比分到6-4抢回先机;第二局更是以比分2-6和3-7落后,但是江苏女排陆倩垫球和李慧过线失误,恒大女排利用双人拦网再度追平比分到8-8平;而第四局在比分2-3和4-5略处下风时,索玛的拦网和发球关键时刻显威拉开比分差距,恒大女排得以奠定领先优势最终制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现场:汤姆面部被击中瞬间短路 冯坤发球卡江苏
·薛永业:江苏女排掉进保级区 惠若琪复出没定论
·天津女排3-1克八一 辽宁0-3送河南首胜上海2-3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