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赛程解析:鲁京遇魔鬼赛程 恒大恐后程发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9日17: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正式确定,4月1日至3日将是新赛季的首轮比赛时间,揭幕战确定为新贵恒大迎战大连实德,为期7个月的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2011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关键的一年,国家队再度冲击世界杯,国奥队全力以赴目标伦敦奥运,再加上足协杯的恢复,中超联赛的赛程势必受到了影响。点击查看2011中超完全赛程

2011中超完全赛程一览 30轮对阵抢先出炉(查看组图)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日开幕,并于11月2日结束全部30轮角逐,按照目前新鲜出炉的赛程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首阶段比赛将于6月中旬告一段落,留给国足时间备战世预赛。第2阶段赛事初步定在7月10日至8月26日进行。第3阶段将于9月10日至11月2日进行。三个阶段的间歇期,成为了国字号冲刺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关键时刻。  

    国字号备战参赛、四只球队参加亚冠以及足协杯的开打都给中超赛程带来冲击。具体到各阶段而言,在天气条件最为炎热的第二阶段,则是本年度联赛的高潮,新贵恒大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以及北京国安的比赛将会把联赛推向高潮,鲁津、京陕、京沪、连京等看点十足的大战也将会出现在第二阶段。

  新赛季的第一个高潮,将会出现在首阶段第三轮恒大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上,本轮鲁能也将做客天津,这两比赛将是前三轮的重头戏。而在第四轮比赛中,京连、鲁陕两战同样值得期待。第五轮比赛,首回合鲁沪大战就将打响,3-5轮的五场比赛成为了第一阶段的热门话题与抢眼对决。而在第8轮,鲁能将会在主场迎来恒大,这又会将联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此战前后鲁能要先后做客杭州、大连,这是卫冕冠军的魔鬼赛程。

  联赛第一次双赛将会出现在第11轮,而恒大于西北狼的新贵之争也颇具看点,在此战前后恒大先后需要做客天津与上海,10天之内三场恶战难度不小。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国安困难重重,从联赛第12轮到第15轮,御林军将迎来自己的魔鬼赛程,先后客场挑战亚泰、陕西,主场迎战天津、上海,稍作休息后国安将在17-18轮迎来恒大、绿城两只新贵,6战稍有不慎,连败的可能性不小,而这将直接决定国安后半程的定位。

  联赛第二阶段,山东鲁能能否如愿卫冕恐怕会有端倪,在第19轮到24轮的比赛中,鲁能先后会迎来陕西、上海、杭州、广州、大连等豪强,打好了前途一片光明,打不好则势必影响卫冕之路。联赛的最高潮无疑会出现在第三阶段的后五场比赛中,从第26轮到第30轮,每轮比赛都会有事关冠军、亚冠、保级三条战线的恶战。第26轮有鲁京、陕广、沪杭、津连这样可能决定冠军以及亚冠归属的比赛,第27轮则有恒大与申花、深足与成足这样事关两头走势的比赛。

  最后的高潮无疑是惊心动魄的,第28轮京津战第二回合,第29轮京陕第二回合、恒大绿城新贵对决都是令人窒息的对决。而联赛的悬念一旦像2010赛季那样留到最后一刻,2011赛季的第30轮势必成为火星撞地球你死我活的决斗,京沪大战很有可能决定亚冠席位的归属,而山东与河南、杭州与大连的比赛有同样的意义,恒大于谢菲联两个升班马的比赛则有可能出现一个为保级一个为亚冠的命运对决。

  论球队而言,鲁能、国安两队在联赛中期先后迎来魔鬼赛程,相比较而言,引人瞩目的广州恒大赛程似乎较为平稳,第一阶段的十余场比赛将会与实德、国安、鲁能三个对手交锋,而其余比赛对手实力则相对逊于自己一筹,而第二阶段中恒大的赛程无疑比鲁能、国安等球队舒服许多,经历了第一阶段的磨合与调整,这是恒大拿分寻求突破的大好时机。而第三阶段,势必会呈现乱战的局面,目标已经明晰的情况下,强强对话更具看点,强弱对话则是针尖对麦芒,而弱者之争则更是事关生死,2011新赛季,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