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丁宁胜郭焱夺赛季第二冠 获首张世乒赛女单门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9日22:41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单打决赛里,丁宁在七局鏖战后艰难战胜头号种子郭焱,夺得继英国站后本年度第二枚女单金牌,这也是丁宁本赛季第三次战胜郭焱,同时她也获得了中国女乒首个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

  郭焱和丁宁同为北京队队员,对彼此的球路和打法都非常熟悉。本赛季的职业巡回赛中,丁宁已经两度战胜郭焱,英国站的决赛她以4-1击败郭焱夺冠,上周卡塔尔站半决赛又以4-0轻松获胜。今天这场决赛里,郭焱开局先发制人,5-3领先。丁宁利用打来回的落点变化,中局追到6-6,但局末还是被郭焱猛攻拿到10-7的局点,以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郭焱继续张弛有度的战术,控制好落点以7-3领先,丁宁在这一局进攻略显单薄,郭焱以11-5取得第二局的胜利。战至第三局,丁宁利用对手的失误在开局占据上风,在比分上一路领先,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郭焱的节奏被丁宁打乱,难以施展战术,前三板出手不细,丁宁打出7-2的一波小高潮,随后牢牢控制场上局面,以11-3再扳一局。第五局郭焱先得两分,但很快被丁宁扳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丁宁关键球把握住机会,接发球处理好落点,8-6领先,局末又以9-7领先。郭焱变换发球直接得分,追成9-9,但一个接发球失误,丁宁10-9拿到局点。郭焱利用旋转救下一球扳成10平,发力继续反攻得两分,最后以12-10逆转赢得关键一局。

  第六局,丁宁以4-1开局。郭焱进攻中略显急躁,中局后失误增多,丁宁以11-4轻松赢下这一局,两人至此战成3-3平。决胜局郭焱气势不减,开局以4-2领先,此后双方始终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8-8后,丁宁再得一分9-8领先,郭焱要求暂停,随后在相持中正手拉空,10-8丁宁拿到赛点,最终以11-8赢下决胜局,以4-3再次击败了郭焱,夺得本年度第二个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按照中国女乒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规则,在两次队内直通赛和五站公开赛中获得其中任意两个冠军者,将直接获得单打资格,此前丁宁已经获得了英国站的女单冠军,加上本站冠军,丁宁也因此成为了中国队第一个取得单打门票的队员。(winter)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