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卡塔尔乒球赛:丁宁完胜郭焱 刘诗雯复仇冯亚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3日21:17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进入到最后一天。两场女单半决赛都是中国德比,两位新生代主力丁宁和刘诗雯分别以4-0和4-1战胜了队友郭焱和冯亚兰,两人将争夺本次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上一站英国公开赛决赛,丁宁曾以4-1力克郭焱夺冠,本场半决赛她还是最先进入状态,开局打出一波7-0的高潮,并以11-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局面依然对丁宁有利,6-4领先于郭焱。此后郭焱利用发球连得两分追平,局末一个回球失误,丁宁10-8拿到局点后被郭焱再一次追成10-10。最后丁宁在第四个局点到来时抓住机会,13-11艰难胜出。

  第三局中,两人陷入胶着,丁宁在关键球利用对方接发球失误,拉开差距以10-7领先,以11-8将大比分拉大为3-0。第四局的开局还是丁宁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郭焱在中局将比分追成6平,此后两分关键球失手,丁宁8-6领先,大胆抢拉再砍下两分拿到赛点10-6。郭焱挽救了其中的三个,但最终没能逆转局势,11-9,丁宁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从而以总分4-0的绝对优势淘汰队友,入围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刘诗雯和冯亚兰之间展开,1月初的队内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冯亚兰曾战胜了刘诗雯,但本场比赛刘诗雯完全占据了主动。开场刘诗雯便打出了士气,以11-7、11-4连下两城。冯亚兰第三局作出调整,以7-1领先,并以11-2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找回手感,以3-0开局,并逐渐拉大比分差距,尽管冯亚兰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追成5-9,此后连续失误,刘诗雯以11-5赢得了这一局。第五局刘诗雯乘胜追击,以11-4轻松拿下,就此以五局打败冯亚兰,与丁宁会师决赛。(winter)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