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变阵欲解难题反成败笔 羸弱防线如何抗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7:51
幻灯:伊劳拉点球破巴萨门

    搜狐体育讯 电视转播镜头一次又一次对准看台上的普约尔,队长一脸凝重,眼神中看起来充满焦虑。这一幕很好的说明了巴萨后卫线本场比赛的表现。尽管是主场作战,但卫冕冠军却经受了许多恐吓与磨难,在前场,梅西们显得有些疲劳,很难象以往那样创造出得分机会。而在后场,皮克,布斯克茨,阿达比尔,阿尔维斯与平托组成的后防线则是漏洞百出,让人忧心忡忡,因为这条后防线很可能就是10天后巴萨主场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再战阿森纳的后防线,毕尔巴鄂竞技只有一个洛伦特,而阿森纳拥有无数能凭借一己之力在瞬间改变比赛的球星,如果表现没有改观,谁也不知道届时会发生什么。

  巴尔德斯意外受伤,替补门将平托临危受命,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平托却成为了这条后卫线上最稳定的一环,全场比赛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第36分钟飞身鱼跃扑出洛伦特势在必进的头球射门更是堪称世界级。但他身前的这条后卫线表现却非常糟糕,由于普约尔受伤,小米利托又状态低迷,瓜迪奥拉让后腰布斯克茨回撤与皮克搭档中后卫。让后腰客串中后卫,2008-2009赛季瓜迪奥拉也曾这么做过,当时回撤的是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后者在这个新位置上表现优异,为球队赢得三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

  亚亚-图雷能踢并不代表布斯克茨就能踢,与科特迪瓦人相比,布斯克茨的长处在于脚下能力出色,回撤至后卫线能在后场增加一个稳定的出球点,但与亚亚-图雷相比,他的身体素质明显逊色,在防守层面,这是一个巨大的缺陷,尤其是在与对方高大中锋洛伦特的对抗中,更是尽显劣势。第36分钟,加维隆多传中,尽管布斯克茨找准了位置,但却硬生生被洛伦特压制,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在自己头顶上完成头球攻门,幸亏平托完成了一次世界级扑救,否则巴萨球门那时便已失守。

  更糟糕的是,本赛季前半场表现出色的皮克近期状态也明显下滑,非但无法协助布斯克茨,甚至是连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无法完成。开场第10分钟,“皮肯鲍尔”便被洛伦特戏耍,后者禁区左侧边缘连续拉球盘带轻松脚后跟扣球过人,随后送出传中,苏萨埃塔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第68分钟,毕尔巴鄂竞技快速反击,在与托克罗的一对一较量中皮克再度告负,托克罗只是用一个最简单的倚人加速动作便从外线超车过掉了皮克,随后再传,洛伦特稍微跑过未能接到皮球。

  第48分钟,这条拼凑的后防线终于崩溃。先是阿比达尔在左侧边线处回传失误,直接将皮球敲给了洛伦特,随后布斯克茨眼看自己差一步无法断下皮球,贸然选择下脚铲球,结果不仅被判罚点球还被黄牌警告,事实上考虑到洛伦特接球后便将直接面对平托,即便主裁判出示红牌也不为过。而在毕尔巴鄂竞技罚入点球后,巴萨依旧不知悔改,刚刚中场开球便再次出现低级失误,皮克停球时莫名其妙的一个踉跄,险些将自己摔了出去,毕尔巴鄂竞技中场加维隆多立即上抢形成突破,皮克不得不战术犯规,主裁判再次手下留情出示黄牌,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大为不满认为应该红牌直接将皮克罚下,因为他已经是最后一名后卫。

  在毕尔巴鄂竞技扳平比分后,瓜迪奥拉不得不做出战术调整,用马克斯维尔换下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改打中后卫,布斯克茨回到中场,巴萨后卫线这才算是勉强稳定了下来,而这也意味着用布斯克茨打中卫计划的失败。那么在10天后究竟该如何应对阿森纳?皮克停赛肯定上不了,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普约尔能否及时伤愈也是一个问题。之前加泰罗尼亚媒体信心十足地表示无论谁踢中后卫巴萨都能赢,现在看来这不仅是过于乐观,压根就是异想天开。(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