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推联赛新准入标准 2012不符标准降级或退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1日08:33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孙永军)酝酿数年,昨天足协终于正式推出《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以及《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韦迪表示:“新标准将在2012年作为刚性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俱乐部那就降级或退出。”但他同时强调,推出准入标准,并非提高俱乐部门槛。

  韦迪指出,今后俱乐部注册和参赛管理都以这两个文件为准绳,不过足协也给了各俱乐部缓冲的时间。“准入标准有人性化的一面,2011赛季俱乐部年审就依旧按照旧办法实施。但今年,联赛监管委员会将对俱乐部按照《标准》和《办法》进行全面审查,对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俱乐部将提出整改意见。到了2012年的年审时,就将完全按照新标准要求,届时任何俱乐部不符合准入标准,那该降级就降级,该退出就退出。总局和足协都下了铁的决心,谁说情也绝不动摇。”

  韦迪强调,新准入标准并非是提高了俱乐部进入职业联赛的门槛,他举例说:“一个中超俱乐部一年运转资金不会低于4000万元,但在俱乐部标准中我们只要求3000万元,可见并不是有意抬高门槛。”他还透露准入标准还将增加内容:“譬如未来2至3年内,各俱乐部必须建立青训中心也将添加到标准中。”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