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杭州绿城冬训动态

绿城老总优惠足球圈内人 律师分析当事人急澄清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1:35

  一条微博引发热议

  昨天上午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代表俱乐部作了工作报告。记者宋词用微博进行了发布:“绿城老总作为中超代表进行发言,最给力的一句,去年已经有足球业内人士通过绿城房产集团在杭州进行购房,我们都给予了优惠。将来我们还会继续照顾足球业内人士,希望大家与我们联系。”此微博一经发布,不少网友便将“购房优惠”与“公开行贿”联系起来。名为“王攀登”的网友说:“行贿都敢公开承认!”网友“我希望的2011”说:“哦,所以绿城就进了亚冠了,足球内部人士真懂得报恩啊……”足球评论员商毅调侃说:“这样的企业谁会不喜欢呢?”而足球名记姬宇阳也通过微博反问:“这个‘足球业内人士’包括裁判、足协官员以及对手球员、教练吗?”

  不仅如此,这条微博经过网友不断转载和加工,逐渐演变成一次对各中超俱乐部的“恶搞”———实德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你装修的建材我们全包了;深圳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新婚给你送茅台;鲁能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从此你家电费全免了;国安说:凭业内人士证件直接去中信银行提钱……

  博主本人始料不及

  鲍仲良的提法是否有“公开行贿”之嫌?北京拓夫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鹏认为:“首先,这种优惠还没有落实到实际操作层面,因此不构成行贿、受贿。其次,即便是中国足球业内人士购买了绿城的房地产产品,也要看买卖双方是否存在利害关系,是否构成了非法牟取利益。”

  这条微博引发如此热议,也是博主宋词没想到的。稍晚,宋词再次发布微博:“实在没有想到,此条微博被转出了其他味道。当时绿城老总只是以‘购房优惠’为例,旨在说明绿城与中超其他俱乐部应当互帮互助、优势互补,比如绿城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解决其他兄弟俱乐部的一些购房需求,这种优惠完全是建立在兄弟与朋友的友情基础上,如同我们利用自己关系帮助外地友人在本地预订打折的宾馆一样。仅此而已,诸位请勿再联想。”

  当事人紧急澄清

  昨晚,鲍仲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城在全国的楼盘比较多,各地方朋友在买房时,有个优先选房权或者打折,是大家资源共享。现在,足球不破不立,破了很多,也到了各个俱乐部优势互补,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做强中国足球的时候。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都认识到了要共同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过去,中国足球就是一个痰盂,什么脏东西都往里吐,现在请球迷和媒体一同监督和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和环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