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佛山男篮66比67惜败饮恨 马布里独得24分仍不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2:55

  昨天对于马布里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在中国迎来了自己的第34个生日。佛山男篮北上挑战只有一名外援的辽宁,马布里虽一手遮天扳回24分的巨大劣势,但球队最终还是以66比67一分之差饮恨。

  赛前球迷们给马布里起了个新外号“马球恩”,拿马布里与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类比,将他视为了中国人民最好的朋友。队友们也在沈阳为他过了生日,俱乐部还特意给他送了生日礼物——一件玉石宝马摆件。可在球场上马布里过得不太爽,在马布里没有开启得分模式的时间段,佛山被辽宁打得魂飞魄散,半场落后13分不说,第3节又被对手轰出11比0的高潮。29比53,等待寿星的眼看着就将是一场惨败。

  不信邪的马布里上演了一场梦幻般的“表演时刻”。以一敌三的强行突破,好似长了眼睛般的神准三分,势不可挡的“独狼”在终场前22秒硬生生将比分改写成了66比65。可马布里没有像对天津一战那样成为绝杀英雄,佛山眼看着就要逆转取胜时,奥德杰最后3秒篮下强攻打板偏出,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

  为什么最后绝杀出手的不是马布里?“独狼”赛后在更衣室懊恼地给出了答案:“最后一球教练原本是安排我投篮的,不过辽宁队防我防得太死,我只能把那个球传出去。”(黄文)

  本轮最佳

  胡雪峰

  混迹多年后,老胡在CBA已经成了“妖人”级别的控球后卫,即使有一堆外援后卫,他还是能在助攻和抢断上拔尖。昨晚与青岛一战,老胡在唐正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独挑大梁,投篮命中率达到71%,罚球100%,扔进4个三分,助攻4次,外加抢7个篮板。在大唐缺阵、外援又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江苏这几场之所以打得还不错,几乎全是凭老胡一人独力支撑,球队在老胡率领下,士气保持得不错。(王宫)

  本轮最衰

  奥哈斯

  这位长相酷似影星让·雷诺的球员是青岛队的亚洲外援——约旦男篮的队长奥哈斯,在昨晚的比赛此人出战达27分钟,7个篮板和3次助攻还勉强说得过去,但得到0分则让人很难理解。我们不禁要怀疑青岛队当初是否是看走了眼,因为此人场均得分还不到5分,篮板低于6个,命中率只有36%,虽然亚洲外援不占名额,但签下这么一位35岁的、状态每况愈下的外援是否还是太浪费了?(王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