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拉泽维奇:现在国奥我做主 二期队员都是我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2日01:02

  华奥星空上海2月21日电(记者 李旭)“上海是我的城市”布拉泽维奇的心情可以从这句话里窥探一斑。闻一闻湿湿的气息,见到亲切的身影,老布的快乐可以从熟悉的环境里找到答案。不过,这或许并不是唯一的原因,从他的谈话里不难发现——现在的国奥队,一切尽在老布掌握。

  三月来沪,老布定

  在克罗地亚休假时都会做些什么?老布回答,“呆在家里,想念上海!”出现在机场大厅,看到迎候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熟悉的身影,老人的嘴里不断重复着:

  “因为有了熟悉的你们,我们才选择了上海。”一句玩笑,体现出了老布的好心情,也值得玩味一番背后的意义。还是用老布自己的话来解释这一“符号”吧,“已经和足协商量好了,我定所有的事情,包括集训的地点在上海。”老人更是透露,不仅是本次集训,包括三月份的国奥集训的地点同样选择在上海。

  当然,“一切我来定”体现的是老布现在在足协心目中的位置,并不说明他会滥用这种信任。对于老布而言,选择上海不仅是情感的需求,更是实际工作的考虑。由于本期集训只有一周的时间,申花基地熟悉的环境无疑最有利于他提高工作的效率。

  “而且这期集训后,4支中超球队就将参加亚冠联赛,上海集训便于这些参加亚冠的国奥球员免去了旅途上的劳累。”布帅表示,“另外他们也没有了集训结束后回到俱乐部再适应当地气候的麻烦。”

  球员选择,老布定

  这是老布出任国奥主帅后的第二期集训,相比于上一期,这一期集训的队员名单有了很大程度的调整。在这表象背后是如此的事实,足协负责制定了第一期名单的大部分成员,而第二期的名单,则完全出自于老布之手。“是的,名单上的名字都是我来定的。”布拉泽维奇表示。

  “这一次有很多新人进来,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尝试更多的新东西。”老布坦言很多新入选的球员尚未谋面,“很多值得信任的人在我挑选球员时给予我建议,所以这次要把队员找过来认识认识他们。”

  这一次的集训名单中,有10名全员出自上海或者与上海有牵连,这让老布受到了“任人唯亲”的质疑。就像将上海作为集训地一样,老布自信这样的选择也是最为合适的,“我很公正,上海是我的城市,但选择队员和这没关系。我只让最好的队员踢球。”

  由于本次集训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因此从老家休假开始,老布已经在盘算安排这段时间的训练计划。其实,“时间”也是布帅执教国奥最大的对手之一。上赛季能够在短时间里让申花脱胎换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布能够和队员们朝夕相处,了解自己队伍的优势和不足。

  而在国奥队,尽管在上任之初就呼吁每一个队员都能够将他作为家长,但老人坦承,到现在为止,对于自己的孩子还不是很熟悉。“无法和队伍长时间在一起的确是一个缺陷,”老布说,“所以抓紧时间对我非常重要。”

  正如老布口中的“抓紧时间”,从明天开始国奥队将正式开始在上海为期一周的集训。等待每一名国奥球员的未必都会是老布慈祥的笑靥,“上一次集训解散前给队员们留了寒假作业,这次集训的第一天就会检测。完成得不好?那只能回家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