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球星退役系列之:百事中心上方那432号球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22日17:53

  NBA各队的退役球衣号码千奇百怪,或许有些人会对百事中心上空悬挂着的432号球衣产生过好奇,因为这并不是一位球员在球场上征战时所身披的号码,而是掘金的功勋名帅道格·莫带领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场。为了表彰道格·莫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丹佛人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件432号战袍,并且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

  或许当今的球迷并不知晓道格·莫,但人们一定对“跑轰”或“小球战术”等词耳熟能详。事实上,道格·莫正是联盟第一位开始打“小球”的名帅。

  1980-81赛季进行了31场之后,掘金主帅唐尼·沃尔什交出了教鞭,他的继任者便是道格·莫,在他的调教下,NBA历史上的第一支打“小球”的球队诞生。尽管当时并没有“跑轰”这样的时髦词,但他带队打出的摧枯拉朽的进攻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自从道格·莫接手掘金之后,10年的时间里丹佛人有6个赛季都高居联盟得分榜第一,这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如果说20世纪80年代,湖人有盛极一时的“表演时刻”的话,那么掘金则将他们的“跑轰”本领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道格·莫执教的10个赛季中,掘金有9个赛季闯入了季后赛,不过遗憾的是,虽然道格·莫曾经荣膺年度最佳主帅的殊荣,但丹佛人却始终无缘总冠军。毕竟NBA从始至终都崇尚 “防守赢得冠军”的理念。强调进攻,忽视防守,这成为掘金在20世纪80年代在球场上风光无限,吸引了一大批忠实拥趸,却屡屡与总冠军无缘的原因。

  在执教掘金的10个赛季里,道格·莫总共帮助掘金获得432场胜利,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丹佛人为这位狂人主帅特制了一件印有432号的战袍,并且举行了退役仪式,以表彰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