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女选手更“值钱” 王璇175万加盟大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23日10:12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报道: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议2月22日在北京举行。王璇、雷振华和世界冠军李平等3人参与本次挂牌交流,其中王璇以175万元的高价被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俱乐部摘走。

  上述三人中,唯一一位世界冠军李平反而以最低的142万实现转会。不过这142万只是一年的签约使用权,而在去年世界冠军许昕从上海转至霸州海润时,霸州海润俱乐部只付出了160万的转会费就获得了两年的签约使用权。值得一提的是,李平尽管是横滨世乒赛的混双冠军,可他在这次转会中的身份并不是特级运动员。由于在上赛季李平代表天津队征战甲A,而且天津队没能升入乒超,目前8个参加乒超男团比赛的俱乐部都已经有一名特级运动员注册,因此李平只能自动降为一级运动员参与交流。按照乒超联赛的相关规定,特级运动员的薪酬标准为80万至120万人民币,一级运动员为30万至60万人民币。最终李平被霸州海润以142万摘走。“今年摘牌只是一年使用权,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李平说。

  另一名男运动员雷振华也是以一级运动员身份参与交流。上赛季雷振华效力的锦州银行队已经降级,在本次摘牌大会上他以151万加盟江苏中超电缆队。由于女运动员只有王璇一人参与交流,针对她的争夺就特别激烈,尤其是在北京控股俱乐部和大同云冈俱乐部之间进行了数十轮的激烈抬价,最终王璇被大同队以175万元的高价买走。

  上赛季王璇效力于江苏女队,在球队降级后王璇提出了转会申请,不过在摘牌大会开始前王璇一直担心是否会流拍,令她没想到的是竟然成了本次摘牌大会的标王。王璇说,“这对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会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