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欧冠淘汰赛客场收获平局 七战里昂皇马无一胜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24日09:35

  欧冠淘汰赛客场收获平局 七战里昂皇马无胜绩

  朱健

  身为里昂旧将,本泽马进球后并没有庆祝,队友们表现得更兴奋。

  昨晨,皇马莅临热尔兰球场——其中,有两个人背着包袱。

  穆帅的愤怒

  第一个是穆里尼奥。六战里昂无一胜绩,九年淘汰赛客场不胜……作为“特殊的一个”,皇马新主帅被球迷寄予厚望——带领皇马破除魔咒,打败那个“从没有打败的对手”。

  但结果,这里依旧是梦魇之地。虽然取得过短暂的领先,但是后防线的失误还是让皇马只能带走一场1∶1的平局。

  历史在延续。里昂并没有特别出挑的球星,但总能搞定皇马。不管对方的将领是不是那个“传说中很擅长打破魔咒”的穆里尼奥,这个夜晚,他们每一个依然都是田径运动员,进攻起来像饿狼,防守起来像猛虎……

  依旧不胜,咒语未灭。究竟为什么?

  穆帅赛后将矛头指向裁判沃尔夫——第62分钟时,C罗的射门打在古尔库夫的手上,但沃尔夫视而不见,“皇马错失了一个百分之百的点球,是裁判改变了结果。”

  赛后,西班牙媒体也为皇马含冤,《阿斯报》甚至含沙射影提到了普拉蒂尼的名字。要知道,欧足联主席正是一个法国人。

  本泽马的舞蹈

  第二个是本泽马。为了看到有一名皇马球员在热尔兰把球送入里昂的大门,我们共等待了325分钟。所以说,本泽马替补上场后44秒打进那个进球不仅如舞蹈般精彩,而且价值不菲——1∶1的比分对于下轮回到伯纳乌的皇马而言,已经足够。

  来到热尔兰球场,本泽马心情十分复杂、他曾是这里的国王,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和第1个进球一样在这座球场攻入。

  于是,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本泽马进球后没有选择庆祝,而是默默地和队友拥抱。“我在里昂有过欢乐时光,我并不想伤害这里的球迷。”本泽马说。

  现在,本泽马已经超越C罗成为皇马本赛季的欧战第一射手(5球),尽管此前饱受非议,但他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他又找到了冠军的灵魂和胜利者的态度——用《阿斯报》的话说,“自从阿德巴约到来之后,本泽马变得更像本泽马了。”

  晶报记者 朱健

  下一篇 4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