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首秀见证“一穷二白” 特鲁西埃:深足需要急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24日13:05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走完在深圳的欢迎秀,今天抵达清远的特鲁西埃正式开始履行主帅的职责。为了让特鲁西埃更早地了解球队,已经在清远集训了2个月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安排了一场与中甲球队贵州智诚的教学赛,并凭借李毅的进球和对方的乌龙球以20获胜。但完成与球队会合的特鲁西埃似乎并不急于拿起教鞭,他把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此前一直带队训练的教练张晓东,让两名法国籍助手关注比赛,自己只是与每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观察了解总体情况。”

  交流涉及球队运行的各个细节,第一天的所见所闻自然不能让特鲁西埃满意,“就像是一个心肌梗塞的病人,需要我这个医生来实施急救。好吧,我们现在就从零开始。”在昨天的欢迎会上,特鲁西埃认为他所了解的深足还不能算是一个俱乐部,只是一支球队,但在置身其中后,特鲁西埃发现自己所领导的这支队伍,竟然连一支球队的基本配置都极度欠缺。在特鲁西埃眼中,深足需要他来医治的问题实在太多。

  团队

  就这几杆枪怎能打胜仗

  通过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与队员们完成见面后,特鲁西埃就一头扎进了球队的宿舍视察。而进入第一间房所看到的情况,就让特鲁西埃产生了很多疑问。

  由于目前球队没有队务,后勤服务方面缺少保障,清洗干净的训练服都被胡乱地堆在床上。“没有柜子放这些衣服吗?”特鲁西埃对眼前的一切感到非常惊讶,“一支球队怎么能没有队务?后勤保障应该与训练比赛同样重要。”

  紧接着,特鲁西埃很快发现他所缺少的并不仅仅是一个队务。“这支球队在清远集训了2个月,但只有1名教练带领,这是难以想象的!而且队医、理疗师和按摩师也严重缺乏……”在与技术官员兼临时队务张乐东的交流中,特鲁西埃发现球队的技术支持也非常不专业。

  特鲁西埃表示,他需要10多人的团队来一起完成工作,但目前他所拥有的教练组和后勤人员,从数量上到质量上显然都完全无法达标。

  医疗

  我需要的是真正的质量

  随后,特鲁西埃用了很长时间与队医廖焱进行交流。廖焱表示自己有手术的能力,但没有设备和人手,他所拥有的除了一名助手,就只有一台简单的理疗仪和一个TDP治疗灯。

  由于缺少人手,廖焱每晚必须完成对10名球员的按摩,他向特鲁西埃坦言无法完全保证对球员治疗和恢复的质量,“没办法,有这么多球员都需要按摩,我只能加快速度。”而特鲁西埃表示:“我需要的是真正的质量!”特鲁西埃认为,良好的医疗和康复条件,是球队战斗力的保障,来不得半点马虎。

  装备

  我们能自己购买装备吗

  虽然中超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装备都由赞助商统一提供,但这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服务同样难以让特鲁西埃满意。“我听说队员们只有两套训练服,他们训练完了吃饭时也是穿这个吗?球队开会或者外出活动时也穿这个吗?球队没有统一的西服吗?”

  一连串问题中不难听出,法国名帅显然把这支中超球队与拥有世界名牌正装赞助的世界级豪门画上了等号。虽然礼服不用强求,但特鲁西埃认为,两套训练服完全不够用,球员无法保证统一着装,而且连训练用球也缺,这都让他难以置信。“我们能自己购买一些装备吗?”因为赞助商和资金问题,特鲁西埃的这个问题深足恐怕很难完成。

  场地

  这样的场地很容易受伤

  基本完成了与工作人员交流的特鲁西埃带着两名助手走进刚刚打完教学赛的这片场地,一边用脚步丈量场地的尺寸,一边伸手摸摸脚下的草皮,“这里草太短,土太硬,球员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很容易受伤。”对于草场边的土质跑道,特鲁西埃更是认为无法达到训练要求,他为此甚至要求球队提前返回深圳训练,不过特鲁西埃或许并不清楚,由于没有基地,即使是返回深圳,他所面临的训练环境恐怕与想象中依然有不小差距。

  总结

  我们的任务将无比艰巨

  现实与他所要求的相差太远,特鲁西埃表示自己并没有对此不满,而是感觉自己的任务将无比艰巨。“我们的目标是几年以后夺冠军,但目前这支球队能拿中超冠军吗?现在这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等到有五六名球员在国家队踢球的时候,才是我们做出成绩的时候,我是个医生,现在是有一个病人心肌梗塞,需要我来施救,我们现在只能从零开始,从基础做起,我想,我们的路还很长。”

  特鲁西埃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左右的时间,他的主要任务都是了解球队情况,“当一辆车出现了故障,只有把引擎盖打开,才能明白问题所在,然后把车修好。”

  (深圳特区报清远2月23日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