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送“礼”一天三练 队员疲惫仍心服口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3: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主教练(特鲁西埃)说送我们一个特别礼物:明早6点15起来,吃点东西7点就训练!”前晚,深圳队门将程月磊在微博上发出这样一条消息,这是特帅上任后的第一次开会送给队员们的礼物,在会上他对球队提出系列要求,从训练安排到生活管理到心理调节,特帅表现出的“职业”使深圳队的队员们心服口服。

  前天训练是特帅第一天与深圳队见面,下午他来到训练场看了一场教学赛。夜晚特鲁西埃立即召开了队内会,他对目前球队的管理等情况表达了不满,并以一种轻松的态度提出要送球队“大礼”,那就是恢复早训,并保持一天三练。

  在管理方面,特鲁西埃认为也存在着种种不合理,“一个预备队教练带着一队二队在内的40多人集训了2个月,这怎么可能的事情?”他要求全队再坚持训练5天,然后放假两天再集中,由于对草地不够满意,他表示放假回来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训练基地。此外,特鲁西埃还提出,要求管理人员在训练前一小时将训练服按名字准备好,然后每个人按名字领队服……

  特鲁西埃对于每个细节都抠得十分严格,这并未让队员感到反感,反而让他们心服口服,毕竟球队在懒散的状态中度过了没有系统训练的两个月,队员透露,平时他们甚至上网到凌晨都没人管,但前天晚上却早早入睡,睡前门将张迅伟发了一条微博称,“人家真的太职业了!”

  队员疲惫不堪,但心服口服

  上任首日公开表示需要通过一星期观察球队再开始带队,但只观察了深圳队第一天的比赛和训练,“白巫师”特鲁西埃就憋不住了:球队连续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状态平平,这一切让他失望。昨天,特鲁西埃正式执起教鞭,他与队员们一起6点15分起床,7点,他开始了首堂训练课。

  第一堂课,主要以慢跑热身以及传接球为主,时间持续了50分钟。对于晨练,他解释认为晨练对于职业运动员的状态有提升的作用。10点,第二堂课开始,特帅强调在球场上要加强响应,队员之间应该要使用身体语言让相互间要传达的消息更为准确,“以前我们也知道身体语言的重要性,但从来没有人很系统地教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深足队长黎斐十分赞赏特帅对细节的高要求。

  下午4点进行的第三堂课中,特鲁西埃从一队二队中挑选了27人,进行攻防训练,他先将部分队员分成4人一组的三个团队,其中两队控球,一队抢截球,接着他要求进行8人一组的三组攻防训练。第三堂课结束后,队员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但脸上充满着喜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由于目前还未签约,因此十分珍惜这样的训练课,“很难得跟着这样的名帅训练,而且他的训练十分注重细节,这是个很宝贵的学习机会”。

  昨天一整天,深圳队的队员们在训练外的闲暇时间纷纷通过微博直播着特帅的首日训练内容,他们纷纷感慨着特帅的训练与以前很不一样,并期待接下来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