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10米台10分大战惊艳 张雁全击败周吕鑫戴利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6日0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在俄罗斯奔萨举行的跳水大奖赛进入第二天,而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无疑最引人关注:有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戴利、奥运亚军周吕鑫、还有新科世界冠军张雁全以及来自东道主俄罗斯的两名选手角逐,之前是夺冠热门的07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在半决赛意外淘汰。最终经过六轮比赛后,张雁全力压队友周吕鑫夺冠,而俄罗斯帅哥克拉夫申科排在第三位,戴利无缘前三。

  第一轮比赛,首先出场的是戴利,他第一个动作就是用了高难度的5255B,他起跳高度很高,但是入水不够好,只取得77分。随后出场的周吕鑫使用的动作是407C,他翻腾的速度很快但是控制的早了一点,入水稍微不够,得到76.50。而他的队友张雁全在407C发挥完美,第一跳就有裁判给出了10分,得到了88分排名第一。

  第二轮比赛,戴利407完成的很出色 入水效果很好取得了86分;而周吕鑫的307入水很漂亮得到89.10分的高分,最后出场的张雁全拿出了看家本领,在完成难度3.6的109C时,他起跳很漂亮,但在入水前稍为弯了腿被裁判扣除了一些分,但是还是取得了88的高分。

  第三轮戴利使用了背立动作626B,这是他最近才学的新动作。然而他的动作完成起来稍显吃力,打开有点晚,入水也没有控制好,得分不高。随后出场的周吕鑫在626B--他的拿手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94.50分的高分。而张雁全307C完成的干脆利落再次有裁判给出了10分,这一跳,他赢得了90.75分的高分,排名继续领先。

  第四跳,戴利选择的是109C,这也是他新学的动作,看的出站在台上的他显得不是那么自信,最后只取得77分,这轮过后戴利也失去了争夺奖牌的能力。周吕鑫本轮使出他的必杀技--207B,又是一个完美的动作!这是本场比赛首个破百的分数--104.40,三个裁判给出了十分。随后出场的张雁全顶住了压力,同样的207B发挥的很出色,得到100.80分,这轮过后奠定了冠军基础,冠军将在两位中国选手中产生。

  第五跳,戴利在完成207B同样显得吃力,而周吕鑫在完成109C时,完成的不错,动作很轻盈,但是入水稍微过了一些。最后出场的张雁全完成的动作是6245B,也许受到周吕鑫的影响,他入水有点显得不够自信,入水松了一些,得到86分。

  最后一跳,放手一博的戴利完成了自己最出色的一个动作,307C ,他入水效果很好,水花很小,这个动作也是他今天的最高分82分,4个裁判肯定的给出了十分。而周吕鑫的最后一跳发挥得中规中矩入,水有点转体,最终得到了93分。而张雁全在最后一跳中继续发挥高水平,得到了99分,最终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周吕鑫排名第二,而俄罗斯帅哥克拉夫申科排在第三位,大热门的英国选手戴利只取得了第四,无缘奖牌。(搜狐体育 安卓)

相关新闻:

·俄罗斯跳水赛播错中国国歌 李世鑫清唱感动全场
·跳水赛中国国旗大小不一 主办方:没想到2人获奖
·跳水俄罗斯赛-王涵完美一跳 力压队友3米板夺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张雁全夺得男子10米台冠军!
周吕鑫又没有夺冠,看来他真不行了!
中国男子10米台还得看小将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