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横扫波尔夺冠 摘得2011年首个公开赛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8日01:10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决赛中,张继科4-0击溃此前战胜马琳的德国名将波尔,比分为11-9,11-5,11-6,11-5,就此斩获了2011年的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这也是他继去年中国苏州站后第二次问鼎。

  波尔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曾闯入男单决赛,但0-4完败于中国小将许昕,这也是他今年第二次进入到决赛,而张继科在2011年的公开赛最好成绩则是打入四强。两人在职业巡回赛上曾两次碰撞,各胜一场。2009年丹麦公开赛,张继科在男单1/4决赛连救六个局点,以七局惊天逆转险胜波尔;波尔则是在今年的卡塔尔站半决赛4-2淘汰张继科。

  半决赛中,波尔淘汰了马琳,张继科则是战胜了王皓。这场决赛的首局,张继科利用一轮快攻以8-3领先,波尔慢热过后局末一度将比分逼近到9-10,此后拉球失误,张继科以11-9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张继科加强了反手的进攻,开局4-1领先,此后坚持对反手的技战术,扩大优势以10-5拿到局点,以11-5梅开二度。进入第三局,张继科一上来仍以4-1领先,局末9-6继续控制住节奏,波尔接发球失误,11-6张继科又赢下了第三局比赛。

  波尔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只能放手开博,第四局咬住比分,与张继科开局打成3-3。但随后张继科反手暴冲连得两分,以6-4在中局领先,利用波尔的失误又来到8-4。德国人追回一分,张继科请求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得分机会,以11-5锁定胜局,从而以4-0兵不血刃擒下波尔,在2011年单打首开纪录。(winter)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