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数说中超亚冠史:京鲁豫各有耻辱 战韩国11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1:49

  草根出头 豫吉难堪

  2008年,首次参加亚冠的长春亚泰在小组赛的表现的确十分出色,他们在6场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3平的骄人战绩。由于只有一个出线名额,最后一战长春亚泰队只有战胜阿德莱德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破门乏术,最终被阿德莱德0-0逼平。长春亚泰也与亚冠8强擦肩而过。不过他们在场上那种敢打敢拼,舍我其谁的精神还是让球迷们津津乐道。

  2010年,亚泰作为09赛季的中超亚军在亚冠赛场卷土重来,结果成了第一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在F组中,亚泰队与日本的鹿岛鹿角、韩国的全北现代、印尼的佩西普拉分在一组。6场比赛过后,亚泰1胜5负,特别是在最后四场比赛中,遭遇连败。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亚冠次轮,亚泰主场9比0横扫印尼冠军队佩西普拉创造诸多纪录。这一大胜,刷新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此前纪录是大连实德客场7比1大胜泰国奥萨苏帕。而在亚优杯赛事中,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都打出过8比0的比分。本场比赛,高健与金尼两人同场上演帽子戏法,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但中国球员个人单场进球纪录仍由郝海东把持,2003年他在亚冠联赛中曾独中四元。

  2010年,首次参加亚冠的建业,在小组赛中3平3负未获一场胜利,积3分垫底,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比赛的最差成绩。6场比赛建业进3球失8球,主场2平1负,客场1平2负。在建业队之前,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最低的取胜纪录是一场,在建业队小组赛结束后,他们则将这项纪录改写为尴尬的0。而对比往届中国球队分在的死亡之组,尚能博得一场胜绩的情况下,建业队在面对鱼腩新加坡军团的两场比赛中都未能取胜,则实在让人无话可说。唯一让河南球迷欣慰的是建业对阵日本劲旅大阪钢巴竟然两战两平保持不败。

  天津泰达在2009年曾参加过亚冠联赛,当时他们在小组赛取得了二胜二平二负的成绩,遗憾地和小组出线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个主场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一胜两平,最终小组积分为8分,距离第二名的川崎前锋只差了两分。替补出战的他们仍旧在在最后两场比赛里3-1战胜川崎前锋、1-0战胜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虽然天津泰达未能小组出线,却赢得了球迷们的不少掌声。而今,天津泰达卷土重来,是更进一步还是再次萎靡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