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传奇街球王去世:身材超奥尼尔 运球堪比埃弗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08:36
  如果说街头篮球是美国的一道独特风景,那么“街球王”就是这风景中最靓丽的色彩。“街球王”也许一辈子也进不了NBA,但他们却依然有着众多的粉丝,丝毫不逊于NBA球星。

  绰号“云梯”的特利·杰克逊有着奥尼尔的身材,却能表演埃弗森那样的绝活,在美国街球水平最高的纽约,他是球迷最爱的“街球王”。不幸的是,这位年仅38岁的“街球王”日前因心脏病离开人世,而他的那些花哨的球技,球迷也只能通过视频去回忆了。

  特利身高2.08米,体重达227公斤,甚至比“大鲨鱼”奥尼尔还要重。在街球赛场上,最常见的都是身材匀称、弹跳力好的“后卫”,但特利的出现打破了常规。当他“肉山”一样的身躯站在纽约街球圣地洛克公园时,所有的人都在嘲笑他,但当特利拿球过人时,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有一次,他晃动着巨大的身体,完成了三次胯下运球过人,再将球抛起过人之后拿球背传,帮助队友扣篮得分。这个动作一气呵成,顿时点燃了场边球迷的激情。“他为街球带来了新的元素,我们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的元素。”同样是街球手的格拉里森回忆道,“他以如此庞大的身型,打球的风格却像是名后卫。”很快,特利就在洛克公园声名远扬,就连肯尼·史密斯这样的NBA球星也到公园去看他打球。

  2002年,在好友阿尔斯通的推荐下,特利加盟一家鞋业公司组织的联赛。特利也在ESPN转播的这一赛事上开始走红,球迷们借用一款名为“云梯”的SUV给他取了一个外号:云梯。2005年,特利登上了美国最权威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封面,成为街球界的传奇。当特利出名后,有不少大个子前来挑战,但从没有人挑战成功。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