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首位中国球员更改国籍 许青山将加盟韩国K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0:29
  姓名:许青山 现国籍:韩国出生地:辽宁沈阳年龄:24岁出生日期:1987年1月25日毕业院校:韩国明智大学身高:189cm 体重:85kg 擅长位置:边锋所属运动队:水原三星球迷

  父亲开过足校做过经纪人还差点搞过乙级队

  许青山,一个大家并不熟悉的名字,居然在昨天登上了国内各大体育网站的头条。这个此前无人知晓的24岁小将,在更改了国籍之后加盟了韩国联赛水原三星队,并将跟随球队去打亚冠。这也是改变国籍,并且为韩国征战亚冠联赛的首位中国球员。

  大家不知道的是,加入韩国国籍的许青山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让大家更加意外的是,打进韩国顶级联赛的许青山,走过的道路并不是一个职业球员所必经的,启蒙教练居然是他开过足校、搞过乙级队、现在是一名足球经纪人的父亲,而许青山自己的成长之路也堪称是“体教结合”的“最佳范例”。

  加盟水原三星

  沈阳少年改国籍打亚冠

  近日,一则《中国小将加入韩国籍将代表水原三星征战亚冠》的新闻引来了球迷的关注,然而对于新闻主角许青山,大家却非常陌生。

  许青山这个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国内足坛是2006年,在中国足球的转会名单中,许青山被排在109号,按照当时的资料显示,许青山的出生年月是1987年,司职是前卫,当时隶属的俱乐部为西藏惠通陆华,而当时的转会费是5万元人民币。就是这样的一个没有入选过任何国字号的无名小辈,却能够打进韩国联赛的顶级队,神秘的他也带给人们无限的猜想。

  据说许青山在南京有有效力过,但是记者联系到南京的同行,在他的印象里,南京有有一线队中并没有这个人,他极有可能是青年队的队员。

  父亲开过足校

  成为许青山的启蒙教练

  因为南京有有队的前身是由原辽宁青年队的队员组成,难道许青山也是那批辽青的小队员之一?昨晚,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后得知,其实许青山本不是科班出身的足球运动员,也就是说他的足球经历和中国的职业球员完全不同。

  据一位与许青山的哥哥许知恒相熟的人士回忆,许青山的父亲是个叫许一的铁杆儿球迷,“他有两个孩子,许青山是弟弟,他哥哥许知恒也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曾经还入选过U17国青队,但是没能继续足球生涯最终选择了退役去做生意。在许青山很小的时候,许一曾开过一段时间的足校。当时青山是他那批足校中年龄最小的孩子,也就是说父亲许一是许青山的启蒙教练。”然而随着中国足球的不景气,许一的足校也随之解散,儿子许青山虽然在高中毕业后进入了南京有有和西藏惠通陆华,但是随着球队解散,他的足球生涯也一度面临着终结。

  没放弃足球梦

  成韩大学联赛最佳射手

  因为本身就是朝鲜族,从中学开始许青山就和韩国的中学生球队进行比赛,也因此认识了一些韩国教练。在许青山19岁那年,在哥哥许知恒的建议下,他赶赴韩国明智大学学习。

  然而他的父亲许一却一直没有离开足球,据这位知情人士回忆,在前几年许一还萌生了搞个乙级队的想法,但是最后不了了之。而现在,他成为了一名足球经纪人,许青山能够顺利

  加盟水原三星,和他也有不小的关系。

  在就读韩国明智大学之后,许青山选择了代表明智大学队踢球,在2008年,明智大学获得了韩国大学联赛的第三名,许青山也以4粒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也因此拿到了优秀球员奖。就在去年年底,许青山从明智大学毕业,同时递交了职业球员申请,最终他被水原主帅尹成效看中,最终

  加盟水原三星。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