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李玮峰六战亚冠创造神话 中国长城新征程刚开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9:39

    搜狐体育讯 李玮峰是泰达队中亚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今年是他的第六次亚冠之旅。客场首轮和济州联的关键比赛,李玮峰虽然多次在关键时刻成功解围,并防守住了上赛季K联赛最佳球员金殷中。今天下午,身披天津泰达队战袍的李玮峰迎来首秀,同时这是李玮峰第二十五次参加亚冠联赛的赛事,一举成为中国球员在亚冠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中超先生贺津杭双杀>>

回放泰达获胜过程 李玮峰佐里奇功不可没(查看组图)

  从2005年代表深圳队参加亚冠联赛开始,李玮峰先后代表深圳、申花、水原连续参加了五个赛季的亚冠联赛,而今天的出战已经是他第六年出征亚冠赛场,在此前的五年中,除了2007赛季申花队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其他的四个赛季李玮峰所在的球队均顺利出线,其中在深圳队,他还作为球队的队长帮助球队取得了亚冠四强的好成绩。

  李玮峰正在演绎亚冠传奇:从深圳到上海,从水原到天津,他将先后代表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这在亚冠历史上绝无仅有。而前后6次参加亚冠联赛,也同样是个奇迹。这名中国足球史上最有争议、至今仍在努力争取重返国家队的前任国足队长,即将在泰达队开始他新的征程。

  李玮峰并不是中超唯一的亚冠“资深球员”,譬如韩鹏,也拥有24场亚冠出场记录,与李玮峰持平。前国安队球员黄博文有望出现在全北主力阵容中,他也有望成为中超赛场上唯一一名连续四个赛季都参加亚冠的球员。但截至目前,短短的7年时间内,代表4支球队参加亚冠,除李玮峰外无人。这既反映出他足球之路的坎坷,也印证了他在竞技领域的坚持与追求。

  从2005年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参加亚冠联赛开始,李玮峰就与这项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结缘。除去2008年,在6年的时间内,李玮峰代表四支不同的球队征战亚冠赛场,但最好的成绩为四强。

  在这6年25场亚冠征程中,李玮峰打进2球,时间都是在2009赛季。在代表水原与鹿岛鹿角、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大头两次通过头球得分。而环顾亚冠经历,留给李玮峰更多是另类回忆,其中包括4张红牌,在这4张红牌当中,有2张是直接导致母队被淘汰出局。一次是05赛季1/4决赛第二回合与沙特阿赫利的比赛,李玮峰在加时赛后半段吃到红牌,不得不缺席半决赛的比赛。结果深圳队在阿联酋0-6完败艾因,第一回合之后即被宣判死刑。另外一次是06赛季的1/4决赛,在客场1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李玮峰头脑发热,恶劣犯规被出示红牌,结果上海申花队遭到惊天逆转,总比分3-4被全北现代淘汰。

  李玮峰的足球生涯荣誉无数,中超联赛冠军,国家队百场经历、国家队队长、亚洲足球先生提名、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中国男足球员……但是在李玮峰的职业生涯中,始终缺少着一座亚洲冠军的奖杯。虽然曾经跟随国家队拿到过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随申花队获得过A3联赛的冠军,但是这些地区性的亚洲冠军在成色上始终无法与亚洲杯、亚冠这样的赛事相比。对于一位中国足球巨星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除了6次亚冠征程之外,李玮峰也曾有望在亚洲杯上实现自己的冠军梦,但在04年决赛对阵日本之前,大头被查处肋骨骨折,不得不作壁上观。缺少李玮峰的中国队也遭到了中田浩二的“手球偷袭”,不得不饮恨工体,错过了站在亚洲之巅的最好时机。

  李玮峰在7年之内第6次站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这位昔日的国足队长带领津门虎向自己的亚冠梦再次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