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足沈足有望“同场”作战 有望共用铁西体育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8:58

  最近这两天,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申报主场时间就要截止,到现在,辽足俱乐部还没有上报新赛季主场,沈阳东进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主场安排也没有最后敲定。种种迹象表明,辽足和沈阳东进这对辽沈兄弟有望共用铁西体育场。

  东进:确实想换个主场

  自从沈阳东进俱乐部竖旗后,他们的主场一直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今年年初,经过考虑后,东进俱乐部准备更换主场。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场租的原因,另外一方面,奥体中心的上座率为6万人,但过去两个赛季,东进主场观众平均在千人左右,如此大的体育场里只来了少量球迷,主场氛围显得非常冷清。东进俱乐部副总孙长龙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想换个地方,如果继续在奥体中心,我希望体育场能够降一降场租费用。 ”

  为了新赛季主场尽快落实,昨日上午,孙长龙专程赶到铁西区文体局,探讨东进主场能否放到铁西体育场。孙长龙表示:“铁西区文体局方面对我们的举措很有兴趣,我们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如果东进能够进驻铁西体育场,对我们两家都是件好事。 ”众所周知的是,铁西体育场是辽足的主场,自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辽足已经在这块场地打了三年比赛,一旦辽足和沈阳东进共聚铁西体育场,将开创辽沈球队共用一个球场的历史。

  辽足:不排斥共用主场

  事实上,在沈阳东进俱乐部与铁西体育场沟通之前,他们首先与辽足俱乐部打了招呼,对此,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与东进共用铁西体育场,我们可以考虑,我们一直都不排斥其他队伍跟我们共用主场。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态,“足协允许两支队伍共用一个主场。 ”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三年合约的期限,辽足俱乐部与铁西体育场的合同在去年年底已经到期,由于此前合作非常熟悉,辽足俱乐部与铁西体育场方面就续约一事始终没有中断过,无论从号召力还是球市方面,铁西体育场首选必然是辽足。

  辽足的这位高层谨慎地表示:“如果我们和东进共用铁西体育场,一些细节上的事情还要从长计议。比如,场地广告,比如两队的赛程,这些都不能冲突。 ”就在辽足与铁西体育场商谈的同时,五里河体育场方面也找过辽足,至于辽足和沈阳东进新赛季最终选择哪个主场,如果没有意外,未来的一周内将会有明确的结果。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