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姚明NBA之路已到尽头? 脚踝多次手术难做核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02日09:39

  姚明的NBA之路已到尽头?!

  他的好友、美国篮球专家、记者都这么说……

  □本报记者 陆毅 王刚

  早报讯 姚明的脚伤怎么样了?他还能重返NBA赛场,续约留在火箭吗?这些问题恐怕很多中国球迷都很关心。

  昨天从美国传来的消息可不算太好,据姚明的一些身边人士介绍,由于脚伤难愈,合同难签,再加上NBA可能面临停摆等问题,姚明很有可能就此从NBA退役,一去不复返。 

  脚踝不能承受之重

  《体坛周报》驻休斯敦记者、姚明的好友王猛昨天做客某门户网站,在和网友聊天中,他透露了姚明可能将不会再回到篮球场上,而选择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信息。

  “可能很多球迷不太清楚姚明现在的身体状况。为什么现在他还没有回到中国看上海队比赛呢?因为医生不允许他坐飞机。长途旅行,会影响他身体的康复,他修复左脚脚踝的又一次手术里又植入了钢钉、钢板。我们知道,他的左脚做大手术已经是第三回了,这次是修复骨折,前一次是脚踝结构重建,再前一次是修复骨折。第二次重建时把第一次骨折植入的钢钉拔了出来,植入了很多钢钉,这次又是这样,当一个人的脚进行过这么多次重大手术时,你很难预测他还能不能承受NBA比赛的压力。”王猛说。

  在姚明前几次受伤后,还曾拄着拐杖四处亮相走秀。但这一次受伤后,姚明明显低调了许多,公开场合甚少亮相,这也让人不得不对他的脚伤痊愈是否顺利产生了一些怀疑。 

  合同不能承受之轻

  另外,在与网友的问答中,王猛还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姚明的合同问题。

  “现实情况是姚明已经30岁了,左脚脚踝经历了这么多次手术,再没有一支球队能把他当做核心。姚明愿不愿意接受这一切,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如果一年只能得到一两百万美元的合同,何必在那儿打球呢?这样还不如回国经营自己的俱乐部。”

  王猛表示:“任何一个人的忍耐都有限度,我相信对于姚明来说已经没有必要牺牲自己以后的健康而努力回到球场上了,他不是没有尝试过。”

  王猛的说法也得到了美国《篮圈世界》得克萨斯州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的赞同。“姚明如果不退役的话,我会感到很吃惊。因为姚明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知道他不能再挣到大合同了,他看上去已经不是能承担球队未来的球员了。”英格拉姆认为姚明将会退役,因为自尊心很强的姚明不会接受一份小合同。

  而更残酷的事实来自于《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他在与球迷的互动中表示,今年7月份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到期后,火箭的训练设施、球馆的工作人员将不再为姚明提供服务。另外,目前NBA劳资谈判陷入僵局,NBA很有可能会停摆。一旦停摆,姚明不退役也得退役了。

  昨天晚上,记者致电姚明的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但对方手机始终不通。随后,记者致电姚之队的新闻发言人张弛,张弛对此的答复只有四个字“不予评论”。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