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馆前豪车多 国手三个月能挣300万元(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2011年03月02日10:40
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
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

马琳的座驾
马琳的座驾-红色卡宴

  在传统的观念中,足球运动员是中国体育界最有钱的一群人。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观念早该改变了。相比足球运动员来说,乒乓球国手才是真正的有钱人。他们普遍拥有豪车,年收入可高达400万元。反观一线顶尖足球运动员,一年下来最多的也只有350万元左右,甚至一些国脚一年只有100万元收入。

  乒乓球馆前豪车多

  常在国家体育总局出入的同行表示,在所有的训练馆中,就数停在乒乓球馆门口的车,总体档次是最高的。一眼望去一排全是好车。刘国梁的座驾是奥迪Q7,马琳在2009年购买了一辆X5,现在是一辆红色的卡宴。孔令辉开的也是卡宴,前世界冠军王楠的座驾是一辆X5,另外王皓和张怡宁都开的是宝马。

  在圈内还流传着关于羡慕乒乓球队的段子,据说当初李金羽去总局大院办事,那些好车把大羽看傻了眼。在中国足球运动员当中,李金羽也算得上收入较高的球员,如果这段传言是真的,只能说乒乓球队确实真有钱。

  乒乓球国手中不少人还拥有价值不菲的别墅。马琳在北京有一栋高档别墅,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一套别墅的价格在2000万元以上。马琳离婚之时,前妻张灵益分得500万元和一套位于北京亦庄价值几百万元的别墅,充分说明国手们财大气粗,收入远远超过其他运动项目。

  三个月能挣300万元

  参加乒超联赛,国手们越来越有钱,虽说乒超联赛有限薪规定,每年最高不得超过100万元,不过这只是假象。据悉,一线乒乓球国手每年仅3个月的联赛时间,税前收入可达350万元。

  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像马琳、王励勤这样的奥运冠军,加上广告以及国际比赛的奖金,一年下来也有300万-400万。这其中最大头还是乒超的收入。”

  在中国足球最红火的上个世纪末,球员的收入确实在体育圈算得上数一数二。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如以前,早已无法相提并论。只有极少数国脚的年收入达到300万元,其他俱乐部的主力队员年薪只有100万元,而年轻球员的月入只有4、5千元。

  同属乒羽中心的羽毛球队中,只有林丹的收入能和他们有得一比。要说集体富裕,恐怕只有中国乒乓球队莫属。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