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直通每场都难 带观众有转播更有利于发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2日23:46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抽签揭晓,老将马琳与郝帅、阎安、侯英超同在C组,“直通赛每一场的对手都非常强,第一次打得不好,希望这次发挥得更好一些。”马琳坦言。

  首次直通比赛中,马琳最终获得了第11名,随后,他参加了五站公开赛,并且昨天刚刚从德国回到北京,“刚从德国回来,要迅速有一个思想的转变,因为国际比赛和国内直通赛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公开赛可能前一两轮的对手是资格赛打上来的,相对不是很强,但国内比赛每一轮的对手都非常强。从第一轮小组赛就要全力准备,因为都是队友,困难准备要准备好。第一次打得不好,希望这次发挥得更好一些。”

  按照男乒的直通赛规则,两次比赛成绩综合获得前四的选手将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首次直通赛的不理想也令马琳进入前四的希望渺茫,“这个赛制是世界杯赛制,不是世乒赛那种从开始就是淘汰赛,希望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先小组出线,后面比赛要看发挥吧。”马琳表示。

  和上次比赛相对,本次直通最大的不同是在正规的体育馆中进行,有观众观看,并且有电视转播,马琳认为这样更有利于发挥,“在正式的比赛馆里,比赛的准备,投入性会更好一些。”马琳说,“毕竟连续打了几站比赛,整个人的精力体力下降的比较厉害。而且几站比赛都是输给外国人,所以还是全力去调整心理状态,身体状态,技术状态,直通赛每一轮都非常强,不小心的话,前一两轮没打好的话,可能就失去了出线机会。”(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