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憧憬奥运:双打有优势 加强与刘国梁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4:51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一周张继科的关注度非常高,从德国公开赛双冠王到亚欧对抗赛的赛场“双杀”欧洲两雄老萨和波尔,张继科虽然很疲惫,但是表现很抢眼。近日张继科接受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的采访。

  谈技术:对手都怕我反手拧 我的双打优势在哪

  记者:在比赛中,对手发球发到你的正手,你也依然用反手去接,你如何调整这个正手和反手的比例?

  张继科:这是我比较特长的一个技术,比赛中可能对手也比较怕我这项技术,发到正手牵制我,自己也会在接发球上有些预判,我提前算到了。

  记者:乒乓球是讲究技术全面特长突出,你属于哪种类型?

  张继科:我这种打法属于技术全面吧,但是光技术全面也不行,还得有点特长。

  记者:五站公开赛结束了,最大收获是什么?

  张继科:双打收获很大,去年自己双打能力还不是特别强。今年五站公开赛下来自己双打还是有了很大进步。

  谈奥运:在世锦赛之前,机会是平等的

  记者:想过伦敦奥运会吗?

  张继科:想过,国家队每一个主力都会去想,(伦敦)之前最重要的比赛就是鹿特丹世乒赛,这个比赛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报名和我们主力在教练组心中的位置。

  记者:你的启蒙教练说,面对伦敦奥运会你不仅有机会,而且机会很大,你怎么看?

  张继科:在世锦赛之前,机会是平等的。

  记者:伦敦奥运团体赛,三号主力除了单打要强,双打也要有优势,五站公开赛你跟王皓、郝帅、马琳都有配合,获得四个双打冠军一个亚军,你的双打优势在哪?

  张继科:跟右手配,我反手拧对对方威胁比较大,跟左手配我的跑动能力包括球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给对方压力比较大。 

  记者:去年对你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今年奥运会名额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你如何保持良好的态势?

  张继科:保持不会保持的太久,自己还是年轻队员,要去冲击这些奥运冠军和世界上最强的这些队员。

  谈教练:跟刘指导沟通还需加强

  记者:德国公开赛之前,马俊峰指导和秦志戬指导对你进行了特殊的安排,他们是怎么布置的?

  张继科: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教练给我做场外,包括马指导和秦指导。他们有时间就会跟我聊一些赛前的准备包括对对手的分析。虽然他们不是我的主管教练,但是能对我说一些比较知心的话,还是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如何评价你跟教练之间的配合?

  张继科:肖(战)指导是我的主管教练,跟他沟通是没问题的,但是跟其他教练包括刘(国梁)指导的沟通还需要加强。

  (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