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本赛季纪录汇总:君子雷无敌 骑士钉上耻辱柱

三分球投进数历史第一:雷-阿伦
1/8

三分球投进数历史第一:雷-阿伦

2011年03月04日0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失重的杰克

  从1946年ABA(即NBA的前身)到今天,NBA已走过了65个年头,半个多世纪的风云跌宕伴随着时代的变迁,NBA快速的发展让其变成了全世界球迷心中的焦点,变成了全世界篮球运动员的圣殿。市场化、国际化让NBA不断地在全世界范围提升自己的品牌号召力(本赛季开赛前联盟各支球队累积销售门票金额过亿和84名国际球员加入联盟都是历史新高)。伴随着NBA球员越来越好的身体素质和对篮球本身越加深刻的领悟、NBA为适应市场化而改变的联盟规则,以及因为科学的发展、医疗的健全而延长的职业生涯,使得NBA各项历史数据不断被重新书写,那么2010-2011赛季,让我们总结一下哪些球员或球队创造了新的纪录。

  三分球投进数历史第一:雷-阿伦

  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雷阿伦没有艾弗森年轻时的风光无限,也没有科比被公认的领袖才能,然而稳定的投篮命中率让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在一流球星的行列中。来到凯尔特人队之后,他的三分绝技更是帮助绿衫军重新夺回了久违依旧的总冠军。

  北京时间2月11日,在主场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雷阿伦首节三分球5投2中,命中的这两记三分帮助他超越了前辈,步行者队传奇射手雷吉-米勒,以2561个三分球超越了米勒的2560个荣登历史三分球投中数第一,两代三分神射手互相拥抱,新的纪录由此诞生。

  在三分球历史投进数榜单上只有三位是非现役球员,第十一位的纳什距离第十位的保罗皮尔斯也只有2个球的差距,随着赛季的深入,三分球投中数的历史前十名排位纪录预计也将会不断变化,更多的传奇纪录将会因一次次三分破网而被NBA历史铭记和书写。

  历史上三分球投进数前十位

  1. 雷-阿伦 2578

  2. 雷吉-米勒 2560

  3. 杰森-基德 1770

  4.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1733

  5. 戴尔-埃利斯 1719

  6. 昌西-比卢普斯 1704

  7. 拉沙德-刘易斯 1672

  8. 杰森-特里 1611

  9. 格伦-莱斯 1559

  10.保罗-皮尔斯 1550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