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之让外号飞:纳什绰号古怪 奥多姆最为霸气

来源:尚篮
2011年03月04日07:3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纳什

  Hi boys and girls! Happy Holidays!! 书接上上回,咱们的“NBA外号系列”经过勒布朗返乡事件的插曲,终于在这个有爱的假期再次回到同学们的身边。为此,Bill近期在收看NBA英文版转播的同时,始终不忘为大家搜集NBA Nicknames的任务。而from this perspective,平日里硝烟弥漫的NBA赛场,瞬间变成了一座吐沫四溅创意横流的舞台。是啊,语言即艺术,文艺不分家,一个个聪明经典的外号,结合美式英语的背景文化,似乎从球场为中心,飞向了球迷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电视屏幕电脑端口和Wi-Fi热点?

  Indeed,今天即将介绍的这些有趣小外号,对于同学们来说希望飞的越多越好,套用当下最流行的说法:让外号飞一会吧!

  纳什:今天的这期外号合集,Bill将它简单命名为“音近形近型”,而这方面的鼻祖级人物可能非凤凰城老大“Nashty”莫属了。

  为什么叫“Nashty”呢?对于“nasty”这个四级词汇同学们应该不会太陌生吧?它是不是像极了纳先生的尊姓大名呢?也许同学们翻翻词汇书,会发现它是“卑鄙下流,令人讨厌”的意思,这和潇洒横溢风流倜傥的纳大帅哥怎么会有半点关系呢?

  原来啊,在英语的口语里,尤其是在体育英语当中,“Nasty”可以形容那些匪夷所思,让人崇拜到无语的球星及其动作。而纳什杂耍般的助攻和天外飞仙般的视野,正是无数次场边的转播员们大喊“Oh!! That’s NAS(H)TY!!”的缘由。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