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4大空接组合:韦德助皇帝升空 巴朗引爆给力芬

14、史蒂夫-纳什和哈基姆-瓦里克
1/14

14、史蒂夫-纳什和哈基姆-瓦里克

2011年03月04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华丽空接有两个因素不可或缺,一名视野开阔的后卫和一名弹跳出众的扣将,NBA赛场有诸多空接组合,韦德帮助皇帝升空,戴维斯为格里芬引线,沃尔替麦基做嫁衣,隆多妙手助攻加内特,水银泻地的空接让人屏气凝神拍手叫绝,搜狐体育为您带来联盟15大空接组合的盘点。

  14、史蒂夫-纳什和哈基姆-瓦里克

  哈基姆-瓦里克总是有很强的扣篮欲望,当年与安东尼并肩作战为雪城大学拿下NCAA总冠军时,瓦里克就是安东尼身边的得力干将。瓦里克身高2米03,身材偏瘦,但他的运动能力,尤其是弹跳,连安东尼也自叹不如。瓦里克绰号“直升机”,擅长垂直起跳,而且弹速快,别人跳一次,他可以跳三次,现在的瓦里克在太阳效力,在联盟顶级控卫纳什的穿针引线,瓦里克成为篮筐上跳动的音符,他与纳什之间的空接配合炉火纯青,颇有当年小斯给纳什挡拆后空接暴扣的风范,在纳什的指引下,瓦里克将他的弹跳能力和运动天赋发挥到极致,纳什和瓦里克也多次为球迷奉上空接表演,瓦里克在场均17.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8.4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8%,而这与他接近篮筐的进攻手段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