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赢得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三冠 吴鹏第三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5日19:42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奥运史上收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4日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站比赛中夺得200米蝶泳冠军。这样,这位美国“飞鱼”在本站比赛中已是三战皆胜。

    在当日的比赛中,正在找回状态的菲尔普斯遇到巴西选手阿尔米达的有力挑战。不过,作为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还是以1分55秒34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一成绩比第二名阿尔米达快了0.51秒。

    中国运动员吴鹏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他最后以1分57秒86名列第三名。

    一天前,菲尔普斯参加了本项大奖赛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角逐。他不仅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第一,而且还创造了这两个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勇夺8块金牌成为奥运史上收获金牌最多(共14块金牌)的运动员后,菲尔普斯两年前吸食大麻而遭遇运动生涯低谷并一度产生退役念头。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重返泳坛并把目标锁定在伦敦奥运会上。

    就在他身处低谷之时,他的同胞罗切特在世界泳坛顶蘀了他的位置,去年美国最佳男游泳运动员的称号也被罗切特夺走。

    根据赛程,菲尔普斯将于5日与罗切特同场竞技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他们两人间的较量被认为是本次大奖赛的最大亮点。(完)2011/03/05 16: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