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7日18:49
组图:马琳晋级 表情搞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7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场较量中,老将马琳在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背水一战,最终4-3逆转马龙,成功闯入了决赛。

  “今天最主要的是落后时自己没有放弃,”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马琳说,“昨天自己也说了,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也不管是输是赢,最主要是能够在比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且不放弃每一分。”马琳表示在比赛中肯定会遇到困难和落后局面,而且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自己和马龙的比赛赢少输多,所以在心态上就是要拼好每一分。

  “自己今天想客观更少了一些,从主观上多找问题。不管这一分是赢是输,都是从主观上去找问题。其实很多时候自己无谓失误和好的机会没有拉到,这些失误不可怕,可怕的是输完这一分之后会连带着输后面几分,因为你想客观太多人自然就会比较燥,”马琳说。

  尽管在前四局比赛中落后,但其实今天马琳几乎每局开局都会占据领先,他表示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不仅仅是充分,而且抠到了非常细的地步,“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大家都非常熟悉,都是队友,一起训练比赛。所以训练上的优缺点非常了解。自己把困难准备得比较细,不光是充分,可能每一个环节都是比较细的。”除了赛前准备之外,马琳表示自己今天在技战术上最关键一点就是努力争取前三板比较主动,另外在相持中也寻求一些变化。

  当被问及整场比赛关键点的时候马琳提到第五局比赛,“但是我在局分1-3落后,第五局2-5落后的情况下有一个意外,就是有一个擦网球得分,然后开始了逆转。当然关键还是是不轻言放弃,抓住每一分和每一个微小的机会。”

  马琳表示这次直通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比赛信心上更好了一些,“因为前一段连续比赛也输了不少球,总体来说状态不是很好。这次比赛整体其实技战术状态也是一般,但是人的调动、人在场上的积极性更好了一些。”

  “自己来说目标永远是冠军,不管是任何一个比赛。但最终能不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个平常的心态。就算拿不了冠军,只要把比赛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打出自己最好的技战术,其实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可能有的时候你拿了冠军,但是比赛中打得不是很好,或者说靠一些对手的失误赢得了比赛,我觉得赢得不是很光彩,因为这种比赛不像世界大赛那么重要,”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现场:马琳双膝跪地仍不服 打丢关键球懊恼扔拍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