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7日19: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7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马琳、张继科分别战胜马龙和王励勤晋级决赛。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两位赢家提出了表扬。

  “比赛打到目前为止张继科表现比较抢眼,他从德国比赛之后又参加了欧亚对抗赛,一直打到现在都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刘国梁说。这位中国男乒主帅同时表示张继科成绩的取得也是他在比较好的状态下打出来的,而现在的问题就是他的稳定性。不过不管张继科能不能在任何时候都打出这样的球,现在的成绩至少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还是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

  “马琳这次能够杀进决赛也不容易,他前面状态比较低迷,小组赛输给郝帅,输完之后他还说肩有点伤。我觉得他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状态和心态,就是说在自信心方面。”刘国梁着重指出,一个运动员输几场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自信,“我觉得马琳逐渐找回了一些自信,小组出线之后战胜许昕、马龙,说明他现在已经逐步走出比较低迷的状态。晚上对张继科对于他来说挑战更大,张继科现在是最鼎盛、最好的状态,马琳现在恰恰是从低谷往上爬。看看谁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吧。

  在具体点评马琳表现的时候刘国梁说,“马琳第一次直通赛没打好,第二次就算拿了第一也不能取得前四的名额,但这至少可以向大家证明,马琳还是具备竞争的能力,具备超一流选手的能力。”刘国梁认为马琳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信心,“要是他一再的输,包括这次这次小组没打好,这个问题、那个问题,还采取一种消极的办法去躲避的话,那他可能很难走出低谷。运动员都有这样一个过程,有好的时候,有低谷的时候,从低谷爬起来的时候是比较困难的。”

  “马琳这次比赛打的还是比较可贵的,一个老将能够打到现在这个状态,逐渐还是能够走出来一些,至少在这几场球里面有很大的进步。”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现场:马琳双膝跪地仍不服 打丢关键球懊恼扔拍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