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热辣评论

深圳晚报:鹿特丹可以直通 伦敦不可以直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5:06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北京时间昨晚,男乒“直通鹿特丹”两阶段战役全部战罢,4张门票分别归属张继科、王皓、郝帅、马龙。我们更关心的问题是,这4张门票对伦敦奥运会的人选有多大参照价值?毕竟,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是“直通”的,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没有把内部战绩作为惟一标准。

  马琳没有拿到“直通鹿特丹”的门票,但是马琳依然是伦敦奥运单打的热门人选。作为老将,作为大场面、大心脏球员,马琳早就学会了“蓄力”,学会了把精力用在刀刃上。这里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国际乒联规定各参赛队必须在6月1日前提交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从两次选拔赛的情况看,马琳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马琳还需要到鹿特丹去证明什么吗?他的功力恢复几成,刘国梁心里有一本明账。

  “瘦身”之后,奥运单打名单只剩下两个名额。潜意识里我们一直觉得会是一个“新老搭配”的组合:派两个“连奥运村都没住过”的新人去打风险太大,而不给年轻人机会又不利于更新换代。直通“鹿特丹”的张继科、郝帅、马龙、王皓拿到的是机遇,拿到的其实也是风险。前三位是没有奥运经验的新人,倘若连世乒赛的场面都罩不住,短时间内可能会失去刘国梁的信任。王皓虽然经验丰富,毕竟还有个“千年老二”的帽子,他说自己是尴尬的“夹心饼干”,他依然需要在各种级别的比赛中展现霸气。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