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鹿特丹第二战出意外 王皓腰部扭伤坚持比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6日15:11

  王皓伤了,他痛苦的表情让全场近千名球迷揪心,但他“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博得了满堂彩。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选拔赛在山东诸城开战。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16名球员被分成4个小组打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再通过交叉淘汰决出名次。

  昨晚,王皓和马龙在小组赛中相遇。比赛进行到第5局时,王皓在一次侧身回球后马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这局比赛打完后,他立刻走到场边请队医做紧急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皓趴在地上几乎不能动,队医对他的腰部做了按摩、喷药、贴肌肉辅助贴布等治疗,但从王皓的表情来看,这些办法都未能帮他彻底止痛。

  由于治疗时间远比规定的局间休息时间长,男乒主帅刘国梁、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中国队领队黄飙等人都围了上来。看台上的球迷也低声议论:“王皓怎么了,是不是旧伤复发了?不能打了吧?”

  十几分钟后,王皓缠上束腰站起来,回到球桌前拿起了球拍,示意裁判和对手比赛继续进行。此举为王皓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但王皓最终以2比4落败。

  赛后,王皓向记者透露,自己的腰扭伤了。“最近比赛比较多,体能有些跟不上。”王皓说,“因为受伤,后面一局自己打得比较犹豫,好几个球不敢发力。”

  刘国梁昨晚通过微博介绍,王皓这次的伤并无大碍。

  文并摄/记者 李一男发自诸城

  关注·另一人

  马琳旧伤复发 抢票前景不妙

  在昨天的小组赛上,奥运冠军马琳1比4不敌郝帅。在比赛中,马琳右肩旧伤复发。

  根据直通赛规则,男队两次直通赛成绩相加后前四名将直接获得参加世乒赛机会,由于马琳在第一次队内直通赛中仅排名第11,本来这次直通赛他的形势就不是很好,再加上突然袭来的伤病,马琳的直通道路将非常凶险。

  相比之下,在上次直通赛上排名第一的王皓,即便腰部有伤影响成绩,也不必有太大压力。文/记者 李一男

  王皓在接受治疗时显得非常痛苦,引得刘国梁(右一)等人都围了过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