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聘顾问标准高难落实 高帅再请阿里肖打短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3:14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足协为国足聘请的技术顾问至今仍是雾里看花,为了不影响本月下旬的集训,国足主帅高洪波仍会以私人名义请阿里肖到队里帮忙。昨天,一位知名经纪人向记者道出原委:“足协为国足聘请技术顾问的标准太高了,那是聘请主教练的标准,人家凭啥来给你们当个顾问?如果不现实一点儿,这事很难落实。”

  为了帮助国足尽快提高,去年夏天足协就对外宣布要给国足聘请一个技术顾问。可是一晃大半年过去了,顾问的事连个影儿都没有。据了解,足协方面为此确实动了不少脑筋,专门找德国足协以及国际足联方面帮助解决。可是当中国足协亮出聘请顾问的标准后,对方坦言以这个条件实在是很难找到。

  足协聘请顾问的标准是:一在国际上有带队的成功经验,二在世界足坛有一定的影响,三对亚洲足球、最好是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这位经纪人解释说:“看上去足协领导在制定聘请顾问的标准时确实想得很周到,但是如果真按这个标准来执行,欧洲的大牌教练能请来吗?中国国家队是个什么水平的队伍?请人家来就仅当个顾问,这现实吗?说白了,那是聘请主教练的标准,而非顾问。”

  看到技术顾问迟迟难落实,国足教练组也很着急。为了不影响国足本月下旬的集训,高洪波在前几天去南昌队拜见老朋友阿里肖时,已提出让他再到国足帮忙。荷兰人没有拒绝,表示只要南昌俱乐部同意,他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