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高洪波点将考察京津国脚 老布看好国安新援朴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0:50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布二期”国奥集训结束后的一星期里,主帅布拉泽维奇依旧继续着自己忙碌的日程。在分别赶往绿城和申花的主场看了两场亚冠比赛后,老头又接到足协的命令赶赴北京。而在这里,他将再一次和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聚首。

  两人上一次见面,是在上周申花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高洪波中场休息时在贵宾室里辞别老布,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聚,到时候继续与他畅谈足球。老头眨眨眼,“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高洪波比老布先一步回到北京,这名国家队主帅近几日里主要的任务是考察国安和泰达两家俱乐部中国足队员的训练和身体恢复情况。而作为国奥队主帅的布拉泽维奇也迅速跟进,“我接到足协的电话,他们希望我去北京和大家碰个头,交流一下情况,并讨论接下去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安排。”

  主帅的声音在电话里听来露出些疲惫,“我每天都要做很多工作,制定和国奥队有关的训练备战计划,还要搜集他们潜在对手的情报。”由于奥运预选赛第一轮第二回合比赛即将在3月9日打响,老布手下的几名助教也将兵分多路前往现场观战。其中黎兵会前往巴勒斯坦观看他们和泰国的比赛,西西奇去观战土库曼主场迎战印尼的比赛,而老布儿子米洛则在吉尔吉斯斯坦观看他们和伊朗一役。拜塞克的任务最重,他要关注阿联酋和斯里兰卡、孟加拉和科威特两场比赛。

  老布说,他自己现在也不知道会在北京逗留多久。“一切都要听足协安排,我想至少要耽搁三四天的工夫。然后,我就将回上海,制定第三期国奥队集训的名单。”由于国奥队和国家队都将在近期集结,老布和高洪波这两名国字号主帅少不了要就球员重叠的问题商讨一番。上次现场观战绿城和名古屋鲸八一役,高洪波对20岁的小将唐佳庶非常看好,并表达了让其参加3月19日开始的国家队集训的希望。而这名球员也深受老布器重,之前两次集训都没落下。对此老布表示,“什么问题都可以共同讨论解决,我和高洪波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肯定不会让一两个球员的归属破坏我们的友谊。”

  老布看好国安新援朴成——谁最棒?10号!谁最帅?10号!

  老布受足协之命来到北京,短短两个星期,圆桌会议开了好几轮,地点也从上海挪到了北京,但是国奥队主帅最关心的始终还是球场上发生的事情。他昨天在电话里表示,自己会利用这些天的空闲时间去看看国奥球员的训练,不排除在训练中为第三期集训发现新队员的可能。“我在上一次集训结束时就对他们说过,自己会时不时地去看他们训练,如果我的话他们听过算数,那会死得很难看。”

  老布所说的国奥球员,首要的一个就是新近加盟国安的国奥队核心朴成。老头无论公开或者私下从来都不掩饰对于这名朝鲜族球员的喜爱,问他这支球队里谁最优秀?“10号。”谁最帅?“还是10号。”朴成刚刚完成和国安俱乐部的签约,以300万元身价加盟,昨天下午才从延吉赶到北京和球队会合,并在下午参加了全队训练。打通他电话的时候,小伙子正一个人在逛超市,初来乍到,需要补充不少生活用品。他并不知道国奥队主帅已经来到了北京,而且即将前往香河基地看他们训练。“肯定希望好好表现,不让教练和球队失望。”眼下他最关心的是早日融合进国安队,球队即将在本周日来到上海进行为期12天的训练,届时他将直接前往基地报到。“当然,前提是第三期集训上有我的名字。”

  除了朴成,国安还有张稀哲和雷腾龙也曾先后入选过国奥,老布肯定会同时进行考量。虽然前者并没有入选“布二期”,但主帅说过球队的大门不会永远向某个人关上。而北京八喜的张爽将是他关注的另一名重点球员,在第二期的集训中这名新入选的小将表现十分抢眼,主帅已经表示会带他参加第三期集训。此外,老布表示自己还会考察其他适龄球员,“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我要留心每个角落,争取一个都不错过。”而这一圈考察之后,主帅就差不多要着手制定第三期集训的名单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