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国手主力状态低迷 施之皓:她俩位置没摆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6:04

  广州亚运会,李晓霞和郭跃杀进决赛,被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当做核心来培养。但从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到之前的五站公开赛,两人竟然一次冠军也没拿到,成为目前女乒五大主力中仅有的两个未入围世乒赛的选手。昨天的选拔赛一亮相,两人又差点阴沟翻船。施之皓表示,这是因为她俩的位置没摆正。

  “郭跃从2008年到现在,技战术变化不多。北京奥运会后,她把自己当做领军人物,而这时各方面可能跟过去都不一样了,人家对她的重视程度更高,对她的研究更透,这些都给她造成了困难。李晓霞也是,位置的变化让她心态起了变化,面对别人的冲击,她有些顶不住。”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前,刘诗雯和丁宁在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到广州亚运会,李晓霞和郭跃又处于领先,但现在又落后,中国女乒似乎陷入了怪圈———谁一旦处于竞争的领头羊位置,都注定要在此后陷入低迷。对此,施之皓解释道:“上一个周期,张怡宁、王楠跟郭跃、李晓霞她们比,相互之间其实优势也不大。队内竞争很正常,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哪个人在哪个位置心态会不同。去年刘诗雯丁宁机会比较多,李晓霞郭跃跟她们打的时候心态完全不同,现在郭跃李晓霞机会多了一点,而刘诗雯丁宁的心态就更好一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