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女乒出征德国保外战不败 施之皓:郭跃还停在08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3日10:37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进行的的2011年乒超摘牌大会上国手难觅,但国家队队员并没有闲着,昨天她们兵发多特蒙德,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临行前,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给参赛的主力队员提的首个目标就是不能输给外国选手。

  郭跃还停留在08年周期?

  昨天是女乒出征德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队中主力郭焱、郭跃、李晓霞等队员都在紧张的备战中。提起如今的中国女乒,二郭(郭焱和郭跃)非常特殊,从某种意义上说,她们俩的表现对中国队整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乒能够3-0横扫新加坡队,可以说,二郭是功不可没,但是在目前的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中,她们二人的表现差异却很大。

  德国公开赛是郭焱和郭跃今年一起参加的第四站比赛,到目前为止郭跃还没有一次进入决赛,这与她昔日直通王的称号相去甚远。正因如此,郭跃在训练中格外卖力,球台上、地面上全是汗水,下午5点半结束的训练课,郭跃一直训练到了6点,看得出她很着急。

  作为中国女乒现役队员中唯一一位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名将,郭跃目前的处境很让施之皓担心。“现在看起来,郭跃对自己的估计可能还停留在08的周期,所以她在比赛中始终和她想象的不一样,她就感觉比过去难得多,想要去证明自己,但往往会碰到很多困难。所以说对于郭跃来讲,现在必须要做的就是背水一战,放开去搏。

  郭焱点出自己一大优势

  在郭跃训练的球台边、29岁的队长郭焱在进行着中远台的对攻训练,本次德国公开赛她的目标就是拿到鹿特丹世乒赛的单打资格。“现在我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整体上,都比以前的承受能力要强,包括对整个的客观原因,不让体力、精力影响自己的发挥,我觉得这种心态上的控制要比以前好。”

  与郭跃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竞争的郭焱是目前队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继第一个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之后,她又在阿联酋公开赛进入到了决赛。作为中国女乒年龄最大的队员,郭焱除了要让自己发挥出色外,更要带领全队完成每一次夺冠任务。面对德国公开赛,29岁的郭焱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的优势是比她们更有经验吧,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的办法比她们要多一些,因为有些队员,像丁宁这种现在状态比较好,但也有一些像郭跃、李晓霞这样现在状态不太好的,就是说这种好的经验和不好的经验我都有,在技术和其他方面其实大家都差不多。”郭焱说道。

  施之皓:底线目标不能输给外国人

  而在体能训练中心,李晓霞则在进行着力量训练。本站比赛,对至今还未获得世乒赛资格的李晓霞和郭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在主教练施之皓的心中对三位主力队员都有一个底线。“她们心里都很清楚,每一站的积分对她们都很重要,因为今年6月1日国际乒联公布世界排名的话,这是她们进入奥运会的一个重要依据。我给她们提出的要求第一条是不能输给外国人。”

  昨天下午,施之皓已经带领郭跃、郭焱、李晓霞等6名队员飞赴德国,参加女乒7站选拔赛中的第6站的争夺。(据央视《体育晨报》)

相关新闻:

·曝乒坛90%改龄不亚于足坛 13岁竟获世乒赛季军
·德乒赛解签:郝帅PK波尔 郭跃李晓霞谁绝境突围
·乒乓球奥运参赛资格之争白热化 恩师看好张继科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