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坛热议央视该不该播中超 京鲁沪力挺名记反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20:20

    搜狐体育讯 央视转或者不转中超,从全国“两会”的一个议案,变成了近日最热议的话题之一,其热烈程度恐怕连提案人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都没有想到。足球圈内人士更是反应强烈各抒己见,相比起不支持央视转播中超的,显然更多的圈内人报以支持的态度。

  在支持者中,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率先回应:“央视在转播五大联赛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的中超,自己的联赛就相当于自己的孩子,要给他生存的空间,要培育他,使之健康地成长。”

  申花投资人朱骏以其独到的投资眼光在微博上号召大家不要做“祥林嫂”:“我给大家支个招,于其求爹告奶地廉价卖转播权,人家还不要,不如和世界接轨把转播权让给俱乐部,千万记得:中超公司的影响力不是人家给的,而是我们要自己做出来的。我看一年后央视来不来抢。”

  央视名嘴白岩松在自己的独家专栏上写道:我相信,刘建宏、段暄们都期待转播中超,江和平们也期待;而如果是一个更精彩更干净更安全的中超,就更让央视期待了。而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又反映了一种人群中的心声,或许,用不了太久,中超一定会出现在央视的转播表中,因为,这是很多球迷的期待。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即使开始没转播的时候,也该低头搞好自己:转或不转,你一直都在那里;骂或不骂,你都在进步之中……

  天津泰达队球员姜晨在接受搜狐《天下体育》采访时所表达的观点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着中超所有俱乐部的球员:“这肯定是个好事,毕竟现在足球环境也在好转,老百姓也比较关注足球,虽然近些年成绩不太好,但球迷还是比较关心的,如果现在央视重新转播中超,我想对中超的发展也有利。”

  另外搜狐《天下体育》也联系到了国安总经理高潮,高总表示:“央视转播中超对中超的运营是有意义的,毕竟从中超的冠名、赞助商角度来说,在央视的体育频道来转播中超联赛,投资人的积极性会更高一些,如果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来赞助中超联赛,这对中超的整个运营有非常大的好处。另外一个方面,随着打击假赌黑的深入,足球环境改善,问题在逐步解决,从电视台及媒体角度来讲,目前去关注中超联赛对集合中国足球的关注度也是有好处的。”

  而杭州日报记者李琛在接受搜狐《天下体育》采访中谈恢复中超转播看法时选择了不赞成的态度,他更多的呼吁球迷及媒体需要保持客观的冷静:“这个时候让央视来转播中超时机还不是很成熟,虽然在第一轮的亚冠联赛上球市呈现复苏的迹象,但目前让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还为时尚早。主要有亮点:第一点,球迷和媒体需要保持冷静,不能在亚冠上稍取得一些成绩就一窝蜂的让央视来转播了,毕竟中国足球一些负面的影响包括近两年来轰动的打假扫黑让中国足球已经烂到了骨头里;另外是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行,媒体的一些不客观也是推波助澜,起到了一些不好的作用,这个时候不转播中超比较好,等到足球环境的转好,大家都对足球联赛有需求时,再来转播中超联赛属于水到渠成的办法。毕竟还是要由成绩来说话的。”

  搜狐特约专家颜晓华在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时则从行政关系对CCTV5的影响来切入主题并深化:“首先央视做为一个国家台不能播出自己国家最高级别的足球联赛我觉得是非常可惜的,其中的原因我觉得跟扫赌打黑是有一定的关系,可能也有一定的行政原因,CCTV5相关人员也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如果是因为这样一种原因,来至上面的压力导致CCTV5不准播放中超那是特别遗憾的;另外我想说如果CCTV5纯粹出于一个商业元素的选择的话,我觉得是无可厚非的,但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中超在中国的收视率、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无论联赛的质量是什么水准,老百姓对中超还是非常关注的,一个台对一个联赛的转播还是要遵从市场规律及商业价值的体现,从行政命令上让它播或不播其实都是一样的,我觉得应该是纯粹源于市场的自主选择会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谈到央视转播的问题,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对于中国的广大球迷来说,绝不仅仅是只有中超16俱乐部所在的城市关注联赛,其他省市的球迷同样十分关心,而且每个城市的球迷都有不同喜爱的球队。还有,即使是有中超所在的城市,也不所有球迷都能够有机会到现场去观看比赛,因此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中超比赛是最好的一个载体,而央视又是这个载体之中影响最大的平台,因此央视如果转播中超,绝对是造福全国球迷的一件好事。刘殿秋也透露,足协与央视的协调也在积极进行之中,央视也表示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如果再加上人大会议提出此事,相信央视重新转播中超也是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