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转播中超希望渺茫 江和平表示需听领导安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4:16

  晚报讯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于4月2日开战,球迷想在第一时间通过央视看到中超直播的希望非常渺茫。据了解,在短时间内,央视应该不会恢复中超的转播。

  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和央视体育频道就直播中超曾经有过一次深谈。据悉,足协当时给央视发去一份请求转播的文件。而对于是否直播中超,央视方面也有过考虑。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甚至明确表示,央视并没有对中超回暖的趋势熟视无睹,今年有10名外教加盟联赛,他们的到来,将使中超更具观赏性。

  不过,江和平也同时表明,现在依旧没有对是否转播中超联赛作出定论。他表示,现在这事并不是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是否转播中超联赛,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

  据分析,央视不转播中超联赛与足坛扫黑有关。目前,中国足坛仍处于“反赌扫黑”的漩涡中心,多位前任足管中心领导们的落马,导致中国足球形象受损,考虑到反腐案件的审理进度,央视不转播中超联赛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而对于此事,足协并没有放弃,仍在积极争取。在前不久结束的香河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总结发言时,还专门提及央视转播中超联赛的事宜。韦迪表示,自己曾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有过多次会面,就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也进行过很多的交流。“江和平也希望能够尽快地恢复转播,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希望能够推动职业联赛的发展。 ”

  而据中超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央视不转播中超,经济方面的损失不小。 1994年甲A开打时,央视与中国足协就甲A联赛的转播权签订了一个为期5年的协议:每轮转播一场。在1994到1998年的5年间,甲A联赛逐渐发展壮大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联赛,据当年的一些统计数据显示,“央视每年从甲A联赛报道和转播上获得的广告收益就接近1个亿”。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