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全场零射门不敌巴萨 梅西暂列射手榜第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0日03:53

  首回合客场1比2落后,回到诺坎普的巴萨没有给阿森纳任何机会,面对对手的铁桶阵,他们如入无人之境,包揽全场比赛4个进球,以3比1(总比分4比3)击败阿森纳晋级8强。全场比赛,阿森纳射门数为零。

   功臣·梅西

   两球导逆转对手要球衣

   阿根廷人暂列欧冠射手榜第一

   本报讯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巴萨同样遇上了阿森纳。当时在诺坎普的比赛,梅西完成大四喜,将阿森纳淘汰出局。这一次,又是梅西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了枪手。

   上半场法布雷加斯玩儿花活没能成功,伊涅斯塔将球断下后传给梅西,后者为小法上了一堂杂技课,他左脚轻轻将球挑起,然后重炮轰门。这回报了温格曾经的描述:梅西的脚法简直在实况足球中才能看到。梅西的这个进球,让腰椎间盘突出的瓜迪奥拉激动地转向看台上的球迷,示意让大家的欢呼声更猛烈些。

   双方大比分为3比3平时,梅西的点球绝杀了枪手。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第8个进球,暂时排在欧冠射手榜的第一位,职业生涯欧冠进球增加至33球。4次面对阿森纳,他完成6个进球。梅西不仅是诺坎普球迷的偶像,也成为对手的偶像,比赛结束后,阿森纳后卫朱鲁追着梅西希望能交换球衣。

   “在梅西的指挥下,诺坎普又度过了一个节日。梅西正在走向神坛,成为全民偶像。”《奥莱报》称赞他们的阿根廷天王。瓦伦西亚前门将卡尼萨雷斯则调侃:“不必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梅西,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幸事。”

   神奇·马斯切拉诺

   舍身送飞铲换下获掌声

   哈维赛后大赞阿根廷队长

   本报讯 顶着2400万欧元身价的马斯切拉诺一度被称为水货,不过这一次他成了诺坎普的英雄,不顾断腿的危险保住了巴萨的胜果。瓜迪奥拉赛后认为小马是晋级的关键人物:“如果马斯切拉诺在最后时刻不比本特纳跑得快点的话,我们或许会被淘汰。”

   布斯克茨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小马哥则成为首发后腰。比赛接近尾声时,威尔谢尔长途奔袭插入巴萨腹地,中路包抄的本特纳接其传中后形成单刀。眼看巴萨到手的胜果就要化为泡影,一直回追的马斯切拉诺在本特纳抬脚射门前倒地铲球解围,化解险情。

   之后,站起身的小马哥表情痛苦,示意自己无法继续比赛,一瘸一拐走向场边。诺坎普送出的掌声不亚于梅西进球时,毕竟如果本特纳进球,阿森纳将以客场进球多晋级。“在这场比赛里,我要让他们学学什么是真正的防守。”马斯切拉诺赛前这一豪言变成了现实,哈维在赛后公开赞扬小马踢得非常出色。

   由于阿根廷队长本赛季来到诺坎普后表现不太理想,传出了他下赛季将要被送往意甲的尤文图斯。不过小马这惊天一铲,不知道能否打动巴萨高层。

   转折·范佩西

   越位仍射门两黄变一红

   荷兰人讽刺布萨卡是比赛的笑话

   本报讯 尽管法布雷加斯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但英国媒体依然认为阿森纳出局的最主要原因是第56分钟时范佩西被罚下。荷兰人讽刺当值主裁布萨卡的做法简直就是个笑话。

   范佩西被罚下的前几分钟,枪手刚刚看到晋级的希望,布斯克茨的乌龙帮助阿森纳将总比分反超。急于为阿森纳进球的范佩西在巴萨前场被判越位后,依然完成了射门动作,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上半场比赛中,荷兰人因为报复击打阿尔维斯的脸部已经吃到一张黄牌。

   范佩西对布萨卡的判罚非常愤怒,他解释说没有听到哨声。“我觉得这次判罚对于最终的结果影响很大。这样将我红牌罚下完全就是一个笑话。在95000名呐喊的球迷面前,我怎么能听见他的哨声?”范佩西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越位,也并未听到哨音,“如果在裁判吹哨之后好几秒,你再去触碰皮球或者再做其他事情,我还能理解裁判的做法。但他吹响一秒后我就完成了射门。”

   温格赛后也一改他温文尔雅的教授范儿,对裁判牢骚满腹:“这个裁判肯定从未亲身踢过足球。”

   不幸·小法

   脚后跟传球反助攻对手

   赛后第一时间向球迷表示歉意

   本报讯 如果让法布雷加斯选择,他或许更愿意像上赛季那样跟皮克在诺坎普看台上扔纸团玩儿暧昧,也不想在诺坎普“助攻”了个进球。

   小法赶在这场生死战前摆脱了伤病困扰,作为队长带领阿森纳来到他长大的地方。不过他的老朋友们喜欢“杀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小法发言时,躲在记者身后的皮克吹了声响亮的口哨儿,他顿时像情窦初开的姑娘般羞涩地低下头,哈维、比利亚在一边乐开了花。不过皮克累计黄牌停赛,没机会在球场上调戏小法了。但巴萨还有伊涅斯塔。

   上半场补时阶段,法布雷加斯在本方禁区前,试图用脚后跟传球给威尔谢尔,伊涅斯塔看穿了他的意图,将球断下后传给梅西,阿根廷人戏耍了阿穆尼亚后,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

   “我必须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时刻之一,我向大家表示歉意。”小法赛后马上在个人网站上公开道歉,“我在前15分钟还能正常比赛,但随后大腿后侧肌肉屡次感到酸痛。”法布雷加斯认为,球队曾经有很大的晋级希望,但如今他们只能接受出局这个事实:“这就是足球,今晚不属于我们。现在我祝愿巴萨在欧冠比赛中一切顺利,走得更远。”

   失望·温格

   输球失风度大打口水仗

   瓜帅回应教授应从自身找问题

   本报讯 温格如此儒雅的教练,在与巴萨的比赛后也忍不住了。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赛后走进球员通道时,温格与瓜迪奥拉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主裁判布萨卡也没逃过教授的指责。

   赛后第一时间,温格与瓜迪奥拉握了握手,瓜帅也安慰了教授几句。但是,走进球员通道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温格对瓜迪奥拉说:“你如果碰到裁判,应该好好感谢他。”这让瓜迪奥拉非常生气,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后来,瓜迪奥拉也承认了双方的争吵,“他说,我得去感谢裁判。如果他们确信这一点,那好吧,我没什么说的,事实上他们在比赛中没有超过三脚的连续传球。”

   首回合后,瓜迪奥拉对温格的球队大加赞赏,温格也表示在诺坎普会将对攻进行到底。可是,结果阿森纳却玩起了防守。瓜迪奥拉认为,阿森纳不仅仅输了比分,也输掉了他们的风格。不过温格依然嘴硬,称他们为巴萨带来很大压力,如果下半场依然是同样的人数对抗,阿森纳很有可能晋级。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