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回应“退队” 理解情绪波动自信目标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18:00

    搜狐体育讯 未拿到奖金,有男排队员想离开国家队?

  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自己目前尚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

  “现在我这里还没有人提出,今年不干了。”周建安说现在联赛期间,队员回到地方,自己也正在休假,对情况并不了解。不过,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他表示,过去一年,队伍经历了极大困难,队员出现思想上的波动尚属正常,他肯定球队能够渡过暂时性的难关,“夺取伦敦奥运会资格”的目标也不会有改变。

  搜狐体育:一个赛季过去了,请您大致总结一下2010年的中国男排。

  周建安:去年,对中国男排来讲是比较艰难的一年,因为伤病等原因,队员整个全年训练不是很系统,导致全年的训练比赛任务完成不理想。但经过这一年的磨难,对我们这些队员来讲,应该算是一段有用的经历,我们会从中发现问题,尤其在训练方面,可能在具体的安排上以后会更加清楚。

  搜狐体育:去年成绩不佳,队员似乎受到情绪打击比较大?

  周建安:全年训练不系统,队伍状态不好,肯定会影响到队员自信心,接下来,我们首先要做的一点,也就是把精神振奋起来,怎么把信心,通过不断艰苦训练找回来。我觉得,树立信心,这个要靠我们每个人来努力。

  搜狐体育:听说今年成绩不好,待遇不好,有队员不想干了?

  周建安:现在我这里还没有人提出,今年不干了,他们都在各地方队打球,但肯定思想上有起伏,有想法。去年一年是中国男排比较艰苦的一年,无论比赛成绩,还是待遇方面(都不好),这是很现实的东西,但我想这个(退出国家队)不能说因为某一方面原因,我们教练班子节后会到各赛区和队员交流。

  ……(停顿)

  但我们组队的原则肯定是他们愿意来,如果不愿来,再好条件我们也不要,如果愿意来,就不管待遇好坏,训练如何艰苦,他们就是愿意为中国男排翻身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不会勉强任何一个队员,真的有队员不想来,我们也不勉强。

  ……(再次停顿)

  思想上出现波动,出现想法很正常,我们会通过一些工作,但绝对不会勉强,如果不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我强求也没用。

  搜狐体育:听说今年的年终奖金没有发?

  周建安:(笑)我不知道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实际上讲,去年阿迪赞助费用重新签约,拖到年底才开始付今年的费用。男排不同女排,我们赞助费比较少,但只要赞助费到了,我们首先考虑队员。

  搜狐体育:待遇不好,没有赞助费,就不能想点其他办法解决么?

  周建安:(笑)这个不是我所能解决的,

  (……)

  我一直在跟队员讲,不要埋怨这个赞助费太低,我们要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成绩打出来,老去叫劲没意义,我觉得这些肯定是暂时的,不会是一个大问题。

  搜狐体育:那您作为主教练,会不会感到压力很大。

  周建安:我觉得这个也正常,过去带过四川队,带过国家队,也有没钱的时候,我作为运动员时候也一样的,当然现在运动员想法多一些,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我也理解他们。但我想,他们到国家队来不仅仅是为了挣钱,排球项目就这样,没法和篮球足球以及乒乓球比,乒乓球成绩好,篮球市场我们也没法比。

  ……

  我觉得我们队员也是一时的,不可能仅仅因为这个,就不想来国家队。

  搜狐体育:这表示,你还是很有信心?

  周建安:当我要继续带领这支队伍的时候,肯定要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目标呢,没有改变?

  周建安:我的目标肯定不会改变,这个周期,我接到的任务就是怎样带领男排拿到奥运资格,这是我的唯一目标。

  搜狐体育:恩,说一下奥运资格赛吧。

  周建安:奥运资格赛对男排而言,有两次,一次是世界杯,要前三名才能有资格,实事求是讲,要拿世界杯前三是不可能额完成的任务,我们主要还是把精力放在2012年5月的亚洲区资格赛中,这样看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搜狐体育:那你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周建安:最大问题是怎么使队员尽快成熟起来,怎么通过比赛和训练,在资格赛之前成熟起来。

  搜狐体育:因为世界男排联赛我们没有取得资格,明年的比赛锻炼机会比较少,有没有联系一些邀请赛?

  周建安:我们也在积极联系,访问比赛,一些邀请赛,会多打一些,但会有更多时间还进行系统训练吧

  搜狐体育:展望一下2011年吧。

  周建安:2011年,对我们来说,主要是看到问题,找准问题,怎么样在训练中落实,解决之前暴露的问题很重要,我们把自己的能力,尤其是技战术能力提高。2011年的比赛主要还是亚锦赛,亚锦赛对我们中国男排而言,近几年,亚洲比赛都没有打好,希望通过努力,我们在亚锦赛上有好的收获。

  搜狐体育:队伍大致什么时候集合,会有新的调整吗?

  周建安:我们忙过春节以后吧,会到各赛区去,有的位置还想再看看,当然,打到国家队水平的肯定会进入,队伍大概在4月初集合吧。

  

(责任编辑:邓鑫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