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隼:木子赢在自信心 十几年只踹过张怡宁和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0日23:45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站落下帷幕,小将木子在决赛中以4-2力克李晓霞夺得冠军,这位此前还接连战胜了郭跃、冯亚兰的黑马也同时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木子发挥非常好,从四分之一到半决赛决赛都是。”比赛结束后,主管教练李隼评价说,“其实她过去就很高水平,只不过自信心还欠缺一点,所以显得成绩一般,这次自信上多给她一些鼓励,一旦有自信之后,觉得自己能赢的时候自然感觉不一样。”

  尽管信心有所提升,但木子战胜李晓霞仍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冷门,而具体谈到木子在技术角度的胜因,李隼表示,“主要是正手,关键时刻她大胆运用了正手,而且场上的变化比我想象要好很多。可能球迷都听到了,不下三次,我在电视转播时说木子应该这么打,结果她做的跟我说的完全一模一样,说明她在场上变化,本身悟性还不错。”

  事实上,一个多月前,木子刚刚转到李隼教练门下,“实际上她已经具备了一定水平,上届世乒赛已经是(混双)世界亚军了,本身已经水平很高。”李隼表示这段时间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的改变,“过去她给人感觉像小男孩,其实她心特别细,胆非常小,不是特别自信,多鼓励她吧,指明一下她的优点和方向。”

  李隼教练坦言,“木子平时做的不够,散散漫漫,大家知道我就十几年前踹过张怡宁,现在没管木子多长时间,就踹过她,就是说她自觉性比较差。主要是要求她从平时训练中一点点做起,主要是告诉她你要打到高水平,你要做什么。”(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