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刘诗雯稍单薄 李晓霞改一点比肩张怡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3月10日17:01
组图:李晓霞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今天2011直通鹿特丹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晋级决赛,主帅施之皓坐镇演播室搭档杨影对比赛进行了解说。

  在赛前的预测中,施之皓认为:“刘诗雯心态更放松一些,从她们俩的处境和位置看,刘诗雯更放松一些,最近很多舆论也说李晓霞状态平平,李晓霞可能也想急于证明自己‘我不是状态平平’,所以她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一些。”赛前刘诗雯也笑言“自己打李晓霞是出于下风的。”

  开局阶段刘诗雯8-2领先,施之皓点评道“刘诗雯执行战术比较坚决,速度也比较快,李晓霞则没有完全进入比赛里边”,最终李晓霞4-11输掉这一局,施之皓总结道:“刘诗雯前三板比较凶比较快,准备要比李晓霞好得多,李晓霞进入状态慢。”

  谈到刘诗雯技术的进步,施之皓透露:“近一年多来,刘诗雯在反手快撕方面走在了女队的前面。”。第二局比赛,李晓霞开局大比分领先,施之皓解释这其中原因认为,李晓霞站位更靠近台,这样用她的速度和旋转抑制刘诗雯的速度。最终李晓霞扳回这一局,施之皓点评道,李晓霞顶住刘诗雯前三板之后,总体实力上还是略强于刘诗雯的。李晓霞实力还是比较雄厚的,但是你打出超过她范围的球,她的应变会慢一些,但是四平八稳的打,这种阵地战李晓霞还是略占优势的。

  第三局刘诗雯9-6领先被李晓霞追至9-8,施之皓点评道“考验刘诗雯的时候了,因为前一段李晓霞赢过刘诗雯”这也看刘诗雯能不能顶住,最终刘诗雯11-10拿到局点,李晓霞的回球被刘诗雯正手一板扣死。看到刘诗雯侧身,杨影一句“完了”宣告李晓霞这一局惜败。

  第四局,李晓霞9-2领先被刘诗雯追至9-9,施之皓认为:“李晓霞变化还是慢了,李晓霞打到这种高水,没有必要打成这样,之前我也开玩笑说,你把人家打趴下之后,又把人家拉起来。然后打自己几下,再给对手一个机会。李晓霞解决了这个之后,她可能就接近邓亚萍、张怡宁她们了,真正高手就差这么一点。

  第五局比赛,比赛比较平淡,杨影和施之皓再次谈到了郭跃昨天的比赛,施之皓称,如果不是央视转播,郭跃也许不会这么失常,因此直播还是很有必要的,也很感谢央视。李晓霞9-8时,随后刘诗雯和李晓霞相持,李晓霞拿下这一分,施之皓点评道“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刘诗雯还是有点单薄,光有速度,李晓霞不仅有速度还有旋转”尽管刘诗雯输掉了这一局,但李晓霞变化慢的弱点也暴露无遗,施之皓点评认为:“李晓霞也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我们也在往这方面努力。”

  “整场比赛,李晓霞虽然犯了一些错误,但是她还是能够及时扭转的”施之皓最后说。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