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女3000米接力 中韩进决赛美国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02: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首日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尽管不敌韩国,但仍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顺利入围决赛;美国队由于接连两次出现交接棒失误,最终落后于加拿大和荷兰,被淘汰出局。

  女子3000米接力此前一直是韩国队的天下,不过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韩国人多年的垄断。今年的世锦赛,中韩两队提前在小组赛中过招,小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意大利和俄罗斯队,就整体实力而言,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问题不大。

  第一组比赛,鲁特尔的加盟没能给美国队带来好运,她们先后两次出现交接棒失误,尤其是最后阶段,一次致命的交接棒失误让她们将领跑优势拱手相让。加拿大队今天发挥得非常稳定,她们始终保持在前两位,四位选手的配合也十分默契,最终以4分21秒922获得第一名,凭借美国队的失误,荷兰队成功超越以4分24秒093第二个冲过终点,日本和美国队分列三、四位。

  第二组比赛,中国队派出刘秋宏、李坚柔、肖涵、张会的阵容出战,韩国队尽遣主力,其中包括朴升智、赵海丽、金丹民三位名将。比赛开始后,出任第二棒的李坚柔表现得非常出色,她成功将韩国选手超越,帮助中国队拿到首位,然而好景不长,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突然发力,利用外道弯道超越抢到第一位,中国队紧随其后,韩国队排名第三。

  随着比赛的进行,四支队伍都发挥了较高水平,距离始终没有被拉开,距离比赛还有9圈的时候,中国队在交接棒表现抢眼,再次来到了首位,此时韩国队已经上升至第二位。最后三圈,李坚柔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位小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扩大战果,然而冲刺阶段,李坚柔暴漏了大赛经验上的不足,没能顶挡住赵海利的冲击,这样韩国队以4分23秒797第一个撞线,中国队紧随其后,她们的成绩为4分23秒996。

  按照赛程,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将在第三个比赛日进行,届时中国、韩国、加拿大和荷兰将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